Loading...

新聞消息

榮光敬拜事工首場崇拜近三百人出席
王礽福:分色教會非搶羊 為牧養出走信徒

【時代論壇訊】反修例運動持續,有些信徒因政見不合而感到無法一起聚會,又有感教會的牧養未能回應當下處境的需要,有教會牧者開始提倡「分色牧養」的嘗試。其中一個以分色牧養為理念的「榮光敬拜事工」(下稱榮光),最近舉行首次崇拜,請來陳恩明牧師分享信息,有近三百人出席,按記者現場觀察,當中多為約卅五歲至五十歲的信徒。

據榮光其中一位創辦人、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在面書分享,該事工是以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作為牧養處境,以兩類群體為牧養對象:一是現階段因教會出現內部分歧,不想回自己教會,但又想繼續回教會的人,榮光能讓他們有一個喘息的空間;二是在面對現在的社會狀況,渴慕更多認識信仰的人,希望建立一個簡約的敬拜模式,能坦誠分享的信仰群體。

王礽福在現場接受記者訪問時指,榮光的出現不是「搶羊」,亦不是分薄教會的資源,而是豐富教會的資源,並且能祝福其他教會以至社會。他亦預計,當有一天沒有人需要這個地方的時候,榮光可以隨時關掉,正正是希望脫離以往教會原有的規限。「人數少到某個程度,榮光就會結束,完成其歷史使命。但如果這些人因著榮光,保住他們不離開原有堂會、基督信仰,不也是榮光對香港教會的一個貢獻嗎?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做一個『開了不能關』的事工。因為最終得救、最終被提、最終復活的,是一個個的人,不是一個組織、一座建築物、某個傳統。」


王礽福(白夜媒體影片截圖)

為公義伸張、邪惡消亡禱告

在聚會開始之前,一位同工帶領會眾禱告,及交代了一些成立榮光敬拜事工的原因。他明言,很多人對於無論社會事件或返教會都感到不太開心,所以就在想有沒有其他方法改變現況,然後他們為著公義、香港年輕一代、香港教會實踐信仰正確性、澳洲大火及武漢肺炎等事件禱告。

詩歌敬拜部份,敬拜隊帶領頌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你是榮耀君王〉、〈我神真偉大〉、〈為愛和合一禱告〉,回應詩則為〈榮光普照〉。及後王礽福帶領會眾公禱,內容提到在主的大能下,邪惡必然消亡,公義必然伸張,我們毋須苦澀度日,而是心中有愛有和平,去學習與無法相處的人相處,學習去愛和原諒,並反省自己不足,成為世上的光和鹽。

而崇拜講道的講員陳恩明以「煲底見」為題,講道經文取自為林後三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講及榮光,陳恩明指真正得到榮光的,是上帝。「……我不計較你甚麼立場甚麼顏色,而是我計較我們肉體裡面所留著的血都是紅色。我們都是上主所造的人,都應該流露美善。」在光中,我們便有盼望,他繼而勉勵會眾,不要放棄盼望,因為當沒有盼望,在絕望時,人就會變得惡、變得兇殘;但當有盼望,就能夠有忍耐,在黑暗的地方仍然能夠散發美善,就能夠愛己愛人。唯有絕望的人,才會害己害人。陳恩明堅信香港仍然有希望,而希望是來自我們的主,主從未缺席,從未離開過我們。


陳恩明(李靜蕙攝)

陳恩明勉勵會眾須保存膽量

「現在教會好像不懂得繼續發光,或發出混亂的光,沒有放膽去『發光』。」陳恩明指出膽量與光兩者之間的關係,指人們膽怯時,便沒有了光;但當有膽量時,便能講真理和真實,作美善的事。他以使徒行傳中的使徒為例子,雖是一群沒有學問的小市民,但面對官府的壓迫時,他們禱告,求主讓他們能夠大膽地講論,他們禱告過後,聖靈就充滿了他們,使徒走出來的時候,是讓人看見及感受到他們是跟從主的人。陳恩明又勉勵會眾,要仍然保存膽量。有話直說,不驚怕,要有膽量、不屈不撓、大膽的講論,不驚怕任何言論審查、打壓。我們也挺直腰板,見證事實。「我相信歷史會還清白的見證者一個公道。」同時亦要慎防一切虛謊。

陳恩明鼓勵會眾,要把在聚會得到的榮光,帶到每人所屬之處,繼續散發光芒。因他不希望只有一處燒得很旺,只在一處發光,但別處就照樣黑暗。陳恩明續指,一個在榮光裡敬拜主的人,生命是不喪膽的生命,棄絕暗昧可恥的事,不行詭詐,甚至不需要多為自己辯護,就用人自己的良心來判斷他是在光,定在黑暗。

是次崇拜在一月十七日晚上於宣道會純光堂舉行,約有二百五十多人出席。全場滿座後,仍有數十名會眾站著崇拜。而按記者所見,崇拜出席者的年齡大多為卅五歲至五十歲的中年信徒。在崇拜流程中並沒有設奉獻環節,主辦單位希望以極簡約的模式及最少的資源運作,鼓勵信徒奉獻予更有需要及更需關心的地方。而在聚會結束後的鳴謝環節,大會選用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為背景音樂。

崇拜亦由白夜媒體作現場網上直播,據悉高峰時有二百五十人觀看直播影片。


敬拜環節(白夜媒體影片截圖)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