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
教會機構發衛生指引防範籲代禱

【時代論壇訊】有關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在全國疫情擴大,特區政府對國內口岸的防疫措施卻反應遲緩,以致人心惶惶,紛紛搶購口罩自保。教會崇拜是多人聚集的地方,有機會傳播病菌,有牧者便發出教會防疫指引;亦有機構發出代禱呼籲,在被疫症肆虐下的我城求平安。

香港聖公會諸聖座堂主任范晋豪牧師,在一月廿三日晚在該會網站公佈有關該堂防範疫情的措施。由廿五日的聖餐崇拜開始,該會牧師會於各堂崇拜預備派發聖餐時,會先用消毒洗手液清潔雙手,再配戴口罩後才施聖餐;該堂的侍從亦會為每位排隊領聖餐的信徒,從旁為他們的雙手噴上消毒洗手液,潔淨後才領取聖餐。他們亦鼓勵會眾在崇拜時段戴上口罩,以避免感染;該堂前堂亦有口罩供應;並建議會眾若有流感徵狀,應及早就醫並留在家中休息。

諸聖座堂的防疫指引

有機構則發放代禱呼籲。宣道出版社在廿三日早上在該社專頁發出呼籲,求上帝保守患病者能得到治療、早日康復,亦使病情得到控制;又願上帝保守前線醫護人員、病者家屬,以至一眾市民,使他們得著從神而來的力量與平安。以勒基金亦連日發放禱文,「求主賜各地的衛生官員有針對病毒的智慧」(廿二日〈求主施行拯救〉)、「求主發命,叫所有新冠狀病毒肺炎要「住了吧!靜了吧!」(廿三日〈願上帝以恩包圍我們〉)及「叫所有病毒過門而不入,越過這世代而去」(廿四日〈願上帝成為世人的避難所〉)。

此外,天主教香港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亦在廿三日發放有關的牧民指引。他們鼓勵教友進入聖堂前需自行配戴口罩;如教友身體不適,切勿參與主日彌撒,但須履行一些如閱讀聖經、唸玫瑰經或其他祈禱等聖工。聖堂門口亦不設聖水,教友暫停蘸聖水及自行取麵餅放入聖盤。在聖餐方面,麵餅和葡萄酒在祝聖前、祝聖時和祝聖後,必須用聖血布蓋著,該布在每台彌撒後都會更換與清洗;而現時只送聖體,信徒只能用手而非用口領聖體,亦不送聖血。另外亦暫停教區到醫院探訪和送聖體的事工。

教區指引全文如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