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短評

【時代短評】

亂世清心——在港版國安法拉鋸戰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於北京召開會議,是上月獲全國人大授權直接替香港訂立國安法制後的首次。不過直到會議前夕,議程還未得見訂立港區國安法制的事項。與此同時,輿論盛傳中美高層官員在夏威夷密會商討香港等問題。而另一邊廂,一眾香港親建制人士,放風叫囂愈見肆無忌憚;香港人所享有所珍惜的種種權利與自由,均淪為表忠籌碼。

以中共的統戰術語來說,外因條件誘發內因起動。外間所施加的政治高壓,會有機會讓各式社群自身的原有問題與矛盾被因勢利導,走向施加外因的政權所渴望的方向——或是基於人性陰暗面嗜金嗜權的唯利是圖,或是基於個別社群成員在心理性格上的人性軟弱。當然,始作俑的,將世界視作一堆無情矛盾只供一己播弄以掠奪政治利益的,還是那施加外因的極權操控心態。

近期經常被提及的小書《暴政》,提到當愈來愈多的極端詞彙出自當權者的口,像「緊急狀態」、「國家安全」、「特殊」、「例外」、「緊急」等;此時此刻,人民務必要提高警覺,抵住外間壓力,謹守自己和眾人的心。當時局紛亂高壓當前,對基督徒來說,禱告在上主跟前,自是必須——為執政掌權者的一念之差,為香港社會大眾能冷靜應對,為信徒肢體在主內的清心,守望生命。

香港的黑暗日子未知何時了,各式亂局還會繼續紛陳,以至變本加厲。不過在暗昧不明裡能夠常存的,還是信、望、愛——愛,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參林前十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