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徒刊全版廣告反港區國安法
「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

【時代論壇訊】在港區國安法草案預料通過的前夕,有基督徒於今天(27日)的《蘋果日報》刊出全版廣告表達強烈反對。廣告列出近期曾發起聯署聲明關注港版國安法的不同宗派以及跨宗派基督徒群體網絡。

聲明內容批評,國安法在內地實行劣跡斑斑,使政府的打壓和濫權合法化。而港區國安法被急速提案並通過,顯示政權以更大及不合理的暴政來鎮壓所有反對聲音,徹底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聲明指,「作為基督徒,我們定必歇力追求公義,雖然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

廣告聲明由宣道會的陳建榮傳道以及播道會的楊樹榮發起,以「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強烈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為標題,刊登於《蘋果日報》A5全版。廣告並以最大字體印出阿摩司書五章24節全句「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文末附以近期曾發起聯署聲明關注「港區國安法」的基督徒群體,包括「一群宣道人」、「一群播道人」、「一群信義人」、「一群聖公會人」、「一群浸信會人」、「一群神召會人」、「一群循道衛理人」、「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以及「榮光敬拜事工」,涉及逾七千個聯署簽名。

廣告聲明全文如下:

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強烈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在中國已實行27年,劣跡斑斑,不斷用來打壓及懲治異見人士、維權人士及揭露社會真相的人士,利用惡法使政府的濫權合法化。全國人大急速提案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正是要我們看見政權以更大及不合理的暴政,鎮壓所有反對的聲音。

中國政府此舉,徹底破壞其對港人及國際社會有關「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摧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自由城市的根基。

近月有九個基督徒群體,相繼就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發起聯署,超過7000人簽署。作為基督徒,我們定必歇力追求公義,雖然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公義如江河滔滔。」
《阿摩司書》五章廿四節

曾發起聯署聲明關注「港版國安法」的基督徒群體:
一群宣道人
一群播道人
一群信義人
一群聖公會人
一群浸信會人
一群神召會人
一群循道衛理人
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
榮光敬拜事工

另訊:廣告聲明今天(27日)刊出後,發起人以及「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就著當中的溝通失誤各自發表聲明,不過雙方對廣告聲明內容並無異議。

「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就『港版國安法』的聯署聲明」發起人指,他們對今天刊登廣告聲明的決定並不知情,經雙方溝通後發覺是轉達上出現誤會,以致他們未有收到邀請。他們肯定刊登者對基督徒在公共事務發聲的堅持,亦大致認同廣告觀點,不過他們早前的聯署較側重中華基督教會的信仰精神。全文如下:

「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就『港版國安法』的聯署聲明」發起人澄清啟事

就蘋果日報於2020年6月27日刊登之廣告(題為「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強烈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我們現在澄清如下:

我們對於兩位主內弟兄於蘋果日報刊登「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強烈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全版廣告的決定,事前並不知情,我們也未曾將聯署名單及聯署人相關資料轉交登報者。經與刊登者溝通後,我們發現在溝通與轉達上出現誤會,以致我們未曾收到通知或邀請。雖然我們大致認同廣告中的觀點,然而我們發起之聯署較著重中華基督教會之信仰精神,與蘋果日報廣告中傾向的表態側重點不同。我們肯定刊登者對公共事務的熱心,以及對基督徒在公共領域發聲的堅持。

「一群中華基督教會人就『港版國安法』的聯署聲明」發起人謹啟

2020年6月27日

而聯署發起人陳建榮和楊樹榮的聲明則為溝通不善,以及事件引起「中華基督教會人」的不便和困惑致歉。聲明亦澄清與所有列出反對的聯署單位未有交換任何聯署資料。全文如下:

反對「港區國安法」登報發起人的【致歉聲明】

我們在協調聯絡於報章刋登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一事上,未能有效聯絡通知上「中華基督教會人」的發起人,誤會已經確認通知有關安排,在付刋後才發現錯失,感謝對方同工肢體的諒解和對登報事情的肯定;對有關溝通不善之責,及因此而引起「中華基督教會人」的不便和困惑,我們謹此致歉!

並藉此表達有關廣告刋登,旨在讓市民大眾得悉香港不同宗派基督徒內的反對聲音,列出曾作反對聯署的有關單位只作資料性的陳述,所有單位並無交換任何聯署資料。

登報發起人:陳建榮傳道(宣道人)
楊樹榮弟兄(播道人)
(2020年6月27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