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信徒刊全版广告反港区国安法
「虽势弱言轻决不虚作无声」

【时代论坛讯】在港区国安法草案预料通过的前夕,有基督徒于今天(27日)的《苹果日报》刊出全版广告表达强烈反对。广告列出近期曾发起联署声明关注港版国安法的不同宗派以及跨宗派基督徒群体网络。

声明内容批评,国安法在内地实行劣迹斑斑,使政府的打压和滥权合法化。而港区国安法被急速提案并通过,显示政权以更大及不合理的暴政来镇压所有反对声音,彻底破坏「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声明指,「作为基督徒,我们定必歇力追求公义,虽然势弱言轻,决不虚作无声!」

广告声明由宣道会的陈建荣传道以及播道会的杨树荣发起,以「一群来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强烈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为标题,刊登于《苹果日报》A5全版。广告并以最大字体印出阿摩司书五章24节全句「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文末附以近期曾发起联署声明关注「港区国安法」的基督徒群体,包括「一群宣道人」、「一群播道人」、「一群信义人」、「一群圣公会人」、「一群浸信会人」、「一群神召会人」、「一群循道卫理人」、「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以及「荣光敬拜事工」,涉及逾七千个联署签名。

广告声明全文如下:

一群来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强烈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

国安法在中国已实行27年,劣迹斑斑,不断用来打压及惩治异见人士、维权人士及揭露社会真相的人士,利用恶法使政府的滥权合法化。全国人大急速提案通过订立「港区国安法」,正是要我们看见政权以更大及不合理的暴政,镇压所有反对的声音。

中国政府此举,彻底破坏其对港人及国际社会有关「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摧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城市的根基。

近月有九个基督徒群体,相继就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发起联署,超过7000人签署。作为基督徒,我们定必歇力追求公义,虽然势弱言轻,决不虚作无声!

「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
《阿摩司书》五章廿四节

曾发起联署声明关注「港版国安法」的基督徒群体:
一群宣道人
一群播道人
一群信义人
一群圣公会人
一群浸信会人
一群神召会人
一群循道卫理人
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
荣光敬拜事工

另讯:广告声明今天(27日)刊出后,发起人以及「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就着当中的沟通失误各自发表声明,不过双方对广告声明内容并无异议。

「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就『港版国安法』的联署声明」发起人指,他们对今天刊登广告声明的决定并不知情,经双方沟通后发觉是转达上出现误会,以致他们未有收到邀请。他们肯定刊登者对基督徒在公共事务发声的坚持,亦大致认同广告观点,不过他们早前的联署较侧重中华基督教会的信仰精神。全文如下:

「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就『港版国安法』的联署声明」发起人澄清启事

就苹果日报于2020年6月27日刊登之广告(题为「一群来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强烈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我们现在澄清如下:

我们对于两位主内弟兄于苹果日报刊登「一群来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强烈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全版广告的决定,事前并不知情,我们也未曾将联署名单及联署人相关资料转交登报者。经与刊登者沟通后,我们发现在沟通与转达上出现误会,以致我们未曾收到通知或邀请。虽然我们大致认同广告中的观点,然而我们发起之联署较着重中华基督教会之信仰精神,与苹果日报广告中倾向的表态侧重点不同。我们肯定刊登者对公共事务的热心,以及对基督徒在公共领域发声的坚持。

「一群中华基督教会人就『港版国安法』的联署声明」发起人谨启

2020年6月27日

而联署发起人陈建荣和杨树荣的声明则为沟通不善,以及事件引起「中华基督教会人」的不便和困惑致歉。声明亦澄清与所有列出反对的联署单位未有交换任何联署资料。全文如下:

反对「港区国安法」登报发起人的【致歉声明】

我们在协调联络于报章刋登反对订立「港区国安法」一事上,未能有效联络通知上「中华基督教会人」的发起人,误会已经确认通知有关安排,在付刋后才发现错失,感谢对方同工肢体的谅解和对登报事情的肯定;对有关沟通不善之责,及因此而引起「中华基督教会人」的不便和困惑,我们谨此致歉!

并借此表达有关广告刋登,旨在让市民大众得悉香港不同宗派基督徒内的反对声音,列出曾作反对联署的有关单位只作资料性的陈述,所有单位并无交换任何联署资料。

登报发起人:陈建荣传道(宣道人)
杨树荣弟兄(播道人)
(2020年6月27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