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大公文汇批评教牧网络福音宣言短片
含颠覆国家政权意图涉违国安法

【时代论坛讯】七月七日,《大公报》《文汇报》均在报道公开批评香港教牧网络(下称教牧网络),直斥他们在《港区国安法》实施下,「向信仰群体渗透、洗脑,意图策动分裂国家」。《大公报》亦访问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指教牧网络最近在FB发布的《香港2020福音宣言》(下称福音宣言)短片,意图是「渗入宗教精神,鼓动人起义,某些画面亦有『港独』、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含意。本报就事件向教牧网络查询,他们表示正在商议中,其后将作出回应。至七日下午截稿前未作进一步回覆。而该短片已在教牧网络的FB专页下架。

教牧网络发布的短片,内容曾提到这次发起的福音宣言,有如昔日德国认信教会的《巴门宣言》。两报在报道表示,曾翻查《巴门宣言》的历史,指《巴门宣言》是「纳粹德国统治下的一群基督徒,为反对效忠国家的教派『德国基督教』而通过的宣言」,而短片及福音宣言的发起人有颠覆国家意图。惟早前教牧网络接受本报访问时已表示,香港的福音宣言是承接《洛桑信约》诠释福音,希望描述一个整全信仰的路向,而非政治宣言,没有承继《巴门宣言》对抗极权色彩的特色。

两报报道亦指出,短片画面配用去年游行、伞阵、「妖魔化警方执法」的片段;另外,「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黑旗两度出现,配上旁述「战胜罪恶不义,黑暗权势从而改变世界」及「在不义的社会维护公义,在仇恨中散播关爱」,均塑造了「英雄式的革命气氛,煽动颠覆政权」。

而刘兆佳在接受《大公报》访问时也回应,「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加上「改变世界」的旁述,「光复」的意思代表「本来的地方是你的,被人拿走,然后打回头」,有「港独」、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含意。报道中,资深大律师清洪又指,短片幕后的人员有机会涉触犯「港区国安法」的分裂国家罪,若罪成或判囚三至十年。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