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被《大公報》圖文點名指「謀搞地下顛覆」
羅慶才:感錯愕教會應發真理聲音

【時代論壇訊】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被《大公報》報道批評,指其為「騎劫」信徒反《國安法》的「亂港份子」。羅慶才在七月二日接受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電台節目的訪問時,指自己對於報道感到錯愕,驚訝消息從浸聯會內部會議參加者流出。他又提到自己沒有「萬全藥方」處理教會內的分歧,但教會應尋找起初的立場和出發點,否則她會失去原初的使命。他又強調教會的使命就是作為真理的聲音,呼籲教會應清心地追求此使命。

《大公報》在七月一日刊登題為〈亂港派滲透教會 謀搞地下顛覆〉的文字,圖文並茂地報道有關六月廿九日晚上浸聯會召開特別理事會會議上,曾討論該會如何回應《國安法》,最終議案以四十八比七十票遭到否決,議決不繼續討論及不作回應。報道直斥羅慶才「捆綁逾八萬名浸信會信徒及牧者,以達到亂港派的政治圖謀。」

有份出席會議的香港浸信會聯會第一副會長林海盛牧師對本報表示,有與會者擔心對《國安法》作回應會影響浸聯會的辦學權、免稅慈善團體地位,亦有人引會章指聯會不參與政治活動。他指會後有兩名理事走到主席台,向羅慶才質詢。其中一人表示,如羅慶才再刊出有關政治的文章,會控告他損害浸聯會利益。

而羅慶才曾在六月廿九日發表〈會長的話〉文章(見第十版眾議園),分析香港人對《港區國安法》反應負面的原因,直指因為訂立《國安法》,香港已毫無懸念變成「一國一制」。但在該法於三十日通過後,該篇與以往羅慶才所撰的〈會長的話〉均在浸聯會網站下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