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促滙豐重新考慮支持國安法立場
英循道公會:或考慮取消合作

【時代論壇訊】總部位於英國的滙豐銀行,其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於六月初公開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英國循道公會近日去信滙豐,促請他們重新考慮其支持《國安法》的立場。英國循道公會財務總裁表示,若滙豐繼續走這條「錯路」,將考慮取消與滙豐的合作。

英國循道公會財資董事達他索(Matt Tattersall)和財務總裁邦馬(David Palmer)去信滙豐,對其支持《港區國安法》深感失望(grave disappointment)。他們在信中提及:「這些條例與一九九七年主權移交協議相違背,危害民主和干預港人人權。我們要求你們重新考慮對《港區國安法》的支持。」英國循道公會是滙豐的長期客戶,他們的資金亦由滙豐子公司Epworth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

邦馬八月六日在循道公會一個網上電台節目中,指出滙豐一直以來都是維持中立,直至兩個月前首次改變立場,認為他們正進行大規模重組,向中國靠攏,形容滙豐「走錯方向」。邦馬又指會鼓勵其他信仰群體去信滙豐表達不滿,強調若滙豐繼續向錯的方向走,有需要時會取消和滙豐的眾多合作關係。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