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請願促聯合國介入白羅斯衝突
好鄰舍北區教會籲信徒代禱關注

【時代論壇訊】八月廿六日中午,好鄰舍北區教會的兩位代表前往位於逸東酒店的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請願,聲援白羅斯的和平示威群眾,並希望遞交早前獲超過八百人聯署的請願信。惟該辦事處職員以「在家工作」為由拒絕收信,信件終由酒店職員代為轉交。該會堂主任陳凱興傳道直指辦事處做法「龜縮」,期望聯合國能聽從聖經教導捍衛公義,守護和平與尊嚴。他又呼籲基督徒為白羅斯示威者情況代禱和分享相關資訊。

請願行動期間,陳凱興提到白羅斯示威衝突持續約半個月,在開始的短短數天已有七千人被補,情況讓人心痛及嬲怒。他認為和平示威者不應受到警察暴力對待與濫捕,將示威者描述成納粹份子,該國總統盧卡申科持槍、恐嚇示威者更是絕對錯誤的做法。他期望透過是次行動表達教會立場,「話俾所有人聽呢件事係唔啱」。陳凱興及該會幹事Ivan先後讀出請願信的中英文版本,包括要求白羅斯政府釋放所有白羅斯示威者,對他們撤銷檢控,立即重選總統。此外,亦要求聯合國及歐盟介入白羅斯近日發生的衝突,確保當局能重選總統。隨後,二人高叫「Stand with Belarus」、「Free Belarus」,以及「暴政帶來反抗,為白羅斯人平反」等口號,聲援當地示威者。

陳凱興事後對本報表示,聖經不只強調人神關係,亦有教導人們不能對不公義的事情冷眼旁觀。他又指目前白羅斯正處於信息封鎖、難以接觸外界的狀態,盼望香港基督徒除了為他們代禱、在教會或團契討論有關聖經對公民抗命的立場外,亦能在網絡上多分享白羅斯現時狀況予國際社會,讓更多人了解白羅斯示威者的處境。

該教會的幹事Ivan補充指,他們本想將請願信遞交給白羅斯政府駐港單位,但發現香港並無相關機構,終決定遞交至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教會事前已聯絡辦事處提及當日的請願行動,但辦事處曾表示該部門的職責並不包括收信。直到當日Ivan以電話聯絡當時身處辦事處的職員時,他們則改以「在家工作」為由拒絕收信。

是次請願行動本於逸東酒店一樓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進行,惟因該辦事處拒絕收信,請願最終移師至酒店的北海街入口繼續進行。


教會代表最終將信件交予酒店職員轉交聯合國難民署香港辦事處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