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台牧黃春生被《大公報》指控助港人潛逃
朱耀明斥報道暗示其參與計劃居心叵測

【時代論壇訊】十二名涉及反修例運動案件的港人,八月廿三日乘坐快艇潛逃台灣,途中被中國海警截獲拘捕,《大公報》八月廿九日的報道提到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主任黃春生牧師協助香港二百名示威者潛逃台灣,是大規模及有組織的偷渡運作的幕後黑手;又指他又與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牧師相熟。朱耀明於同日發表嚴正聲明,斥該報道有關他的內容完全失實,並指暗示其參與安排偷渡計劃更是「居心叵測」。黃春生亦在面書發佈帖子,反問「中共喉舌在作文比賽嗎?」。

《大公報》題為「幕後黑手黃春生幫逾200暴徒潛逃台灣」的報道又提及,自去年反修例運動,台北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曾安排香港示威者入住教會附近的青年宿舍,並提供生活費及房屋津貼;「一直出錢出力支援香港黑暴,與朱耀明相熟的黃春生,更公開承認是港台兩地『聯絡人』,台、港兩地組織合作開通一條『著草水路』」,幫助香港示威者潛逃台灣。報道又指,黃春生「關注香港黑暴,是因二○一四年違法佔中判囚獲緩刑的朱耀明而起」,並提到有「香港牧師朋友」向黃春生透露暴徒欠缺物資後,他便將台北濟南教會作為供應暴徒的「物資補給站」。

朱耀明同日斥報道失實,並發出四點嚴正聲明。他在聲明中指自己不認識黃春生,亦從未與黃春生見面或以其他方式聯繫;他並無參與十二位抗爭青年的逃亡安排。對於《大公報》的報道,他斥該報捏造事實和惡意暗示其參與安排偷渡計劃是居心叵測,他表示憤怒並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並強調「傳媒天職應是求真,而非作為政權喉舌」。在聲明最後,朱耀明慨嘆「大好青年投奔怒海、安危未卜,哀我香江!」。

黃春生則在同日黃昏於面書發佈帖子,反問「中共喉舌在作文比賽嗎?」,並引用兩節經文:「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三2),以及「惡人的道路,為耶和華所憎惡;追求公義的,為他所喜愛」(箴十五9)。黃春生在回應香港《蘋果日報》查詢時,指《大公報》亂寫,又稱不認識朱耀明;而其教會主要做人道援助、心靈關懷、透過心理諮商師和精神科醫師幫助到台患有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PTSD)的人,教會亦沒有編列預算援助,只是早前全台灣及海外人士有捐贈人道物資,他們有幫忙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朱耀明聲明全文如下:

2020年8月29日
朱耀明聲明

哀12青年投奔怒海
斥錯誤報導居心叵測

當港人知悉12位抗爭青年在逃避特區政府司法迫害、前往台灣的海路上被中國當局截獲並關柙,心急如焚之際,《大公報》於今天(見大公網2020-08-29 04:23:38)一篇「幕後黑手黃春生幫逾200暴徒潛逃台灣」中,指稱偷渡運作幕後黑手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黃春生牧師,並與本人「相熟」。報導指黃牧師「關注香港黑暴,是因2014年違法「佔中」判囚獲緩刑的朱耀明而起」。更指有「香港牧師朋友」向黃牧師「透露暴徒欠缺物資後,他便將台北濟南教會作為供應暴徒的物資補給站」。

全篇報導涉及本人的內容完全失實,暗示本人參與安排偷渡計劃更是居心叵測。

本人嚴正聲明如下:

一,本人不認識黃春生牧師,亦從未與黃牧師見面或以其他方式聯繫。

二,本人無參與12位抗爭青年的逃亡安排

三,對於《大公報》捏造事實和惡意暗示,本人表示憤怒並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四,傳媒天職應是求真,而非作為政權喉舌,敬請自重!

大好青年投奔怒海、安危未卜,哀我香江!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