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會網上講座疑遭監控事件
鄭敬基黃之鋒發文憂本港宗教自由

【時代論壇訊】日前,一所本港教會的網上聚會有自稱國安人員要求加入(詳見本報報道),事件引起教內外人士關注。身處加拿大的基督徒藝人鄭敬基就事件在FB發文,要求Google交代事件,並認為本港的宗教自由開始受到打壓,他又在FB和Youtube直播談論事件。同樣是基督徒的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FB以英文談及有關事件,表達對本港宗教自由的擔憂,寄語香港信徒應作為社會上的鹽和光。

昨日(九月二日),鄭敬基在FB發文,明言是次事件為國際事件,相比早前Zoom禁止言論一事更為嚴重。文中提出五點,其中包括要求Google、林鄭月娥及中聯辦交代及回應有關事件,以及要求Google回應能否確保用戶個人私隱安全,資料不被傳送至內地。他呼籲宗教界「應連線強烈聲明抗議譴責國安恐嚇《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宗教自由」。鄭敬基認為《港區國安法》下,香港宗教自由開始受打壓,「(教會聚會被)公然闖入Google Meet全面監控,教會牧師神父人身安全不保,會友被震懾。」

前日(九月一日),黃之鋒在FB以英文簡述有關事件,他指這是香港第一次有宗教活動被中國人員監視,並提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過往曾參與內地拆十字架的工作,中共視宗教活動為國家安全的潛在威脅,他借此表示對本港宗教情況的擔憂。文末他表示作為香港的基督徒,強烈關注新聞自由逐漸被侵蝕,強調基督徒的責任是作社會上的鹽和光。

據了解,涉事的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早前已向Google以電話報告事件,Google方面表示將向教會發佈文字報告,但教會暫未收到有關報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