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黑豹》主角鮑斯曼安息主懷
信仰生命啟迪當地黑人教會

荷里活知名黑人演員、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於美國時間八月廿八日因大腸癌逝世,終年四十三歲。他曾在幕前演繹過不少在當地街知巷聞的黑人角色,也為當地不少黑人教會帶來啟迪。而隨著他安息主懷,其信仰生平事跡亦陸續公諸於世。

鮑斯曼自幼信奉基督教,畢業於美國著名黑人教會學校侯活大學(Howard University)。他曾在二○一八年為其母校的畢業典禮致辭,勉勵其師弟妹挑戰那些讓人淪為受害者和無根一族(stereotypes with no clear historical backgrounds)的制度。他並引用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指「有時需要承受失敗帶來的痛苦,才能激發上帝在你身上所命定的真正熱情與目標(real passion and purpose)。」他期望師弟妹能以他為榜樣,在畢業後繼續堅守黑人學校教導他們的原則和標準,願為自己的目標而選擇走更艱難的人生路。

南卡羅來納州的本頓福利浸信會(Welfare Baptist Church in Benton)榮休牧師塞繆爾尼利(Samuel Neely)曾在訪問中提到,鮑斯曼為教會及社區貢獻良多,更熱衷於教會合唱團和青年團等事奉工作,常常樂於助人。其教會現任牧師安科瑪安德森(Ankoma D. Anderson)在得知鮑斯曼死訊後,亦於教會面書專頁表示教會將永遠懷念鮑斯曼,並為他感到驕傲,願他安息。

鮑斯曼的作品《黑豹》對美國黑人社群,以至不同宗教與種族的年輕人均影響深遠。在《黑豹》公映時,美國眾多州份的黑人教會都包場先睹為快,會友們甚至穿上非洲服飾前往觀影,透過大銀幕欣賞這位黑人「超級英雄」。位於芝加哥的三一聯合教會(Trinity United Church of Christ)更特地出版《黑豹學習指南》(Black Panther Study Guide),視鮑斯曼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T'Challa」為良師益友,以及精神領袖。此外,從底特律的穆斯林教授到紐約多元文化教會都認為,電影帶有肯定不同宗教與種族的年輕人的信息。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It is with extreme sorrow that we mourn the death of our beloved Chadwick Boseman, who transitioned this evening. This...

Posted by Welfare Baptist Church on Friday, August 28, 2020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