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關發放電腦助基層學生上網課
歡迎伙伴教會申請

【時代論壇訊】中小學開課近兩星期,受疫情影響所有課堂也改為網上學習,有不少的基層兒童因欠缺設備而影響學習。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下稱教關)在上星期開始「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捐贈」計劃,經伙伴教會向有需要的學生發放電腦,並成立平台收集相關捐款和二手電腦。

教關總幹事馬秀娟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希望幫助在疫情下欠缺設備作網上學習的基層學生,惟政府的「關愛基金援助項目」未能覆蓋所有有需要學生,故與教關伙伴Roger(「$一萬個理由」計劃發起人)合作推出計劃。教關在九月二日發起「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捐贈」計劃,讓有需要的學生透過教關的伙伴教會代為申領電腦,教會可於Google Form登記,提供受惠學生資料,每間教會最多可獲批六部電腦。在運作方面,馬秀娟補充受助者須為清貧中小學生,大部份中學生可獲手提電腦,而小學生則獲平板電腦。她指教關的審批是較為嚴謹,因要向捐贈者交代,故過程可能較慢,他們亦會先檢查電腦,確保是運作正常才會給予受助者。

馬秀娟透露,截至九月十一日,已有八十四間教會、機構、學校登記有關計劃,他們本身已收到六百五十一部平板電腦,現已派出五百六十部。此外,預計會再收到約一百三十部手提電腦及平板電腦。

教關亦設立捐款平台,使用籌集的款項購買電腦,並與馬鞍峰香港教會合作,逢週五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在該會收集二手電腦。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