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UCC教會及善樂堂齊發聲明
強烈譴責警方以不當武力制服女童

【時代論壇訊】傘城網上教會(UCC教會)以及基督教善樂堂於九月十日分別發表聲明,就警方於九月六日以不當武力制服途經旺角街頭的十二歲女童作出強烈譴責,並促請警方向女童及其家人致歉。

善樂堂在聲明中表示,從新聞片段所得,女童受驚欲盡快逃離現場屬正常反應,形容警方發言人指女童因形跡可疑而遭警察尾隨追截的說法完全牽強。傘城網上教會亦指出,警方涉嫌當場不須舉證十二歲女童乃危險疑犯,而「膝壓」疑犯的執法行為亦可以致命,必須受到嚴格規管,敦促警方公開解釋。

上述事件引起香港各界關注。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工會,以及其他關注兒童權利的相關機構亦在稍早之前發表聲明表達不滿。

基督教善樂堂聲明全文如下:

《強烈譴責警方暴力制服十二歲女童》

2020年9月6日,十二歲女童為購買文具而途經旺角(據《明報》報導),因遇混亂場面欲儘快離開現場,卻遭多名防暴警員以暴力撲倒在地上制服並壓於胯下。

從多個新聞片段可見,女童只是因為受驚而作出正常反應,可是警方發言人卻指女童形跡可疑而警察因此尾隨追截。警方解說完全牽強,與新聞片段不符。

本堂強烈譴責警方對兒童行使不必要武力,並促請警方盡快向女童及女童家人道歉。

2020年9月10日
基督教善樂堂

而傘城網上教會聲明全文如下:

【UCC教會強烈譴責警方膝壓十二歲女童】

「膝壓」疑犯的執法行為,可以致命,必須受到嚴格規管。

據香港的公開新聞片段清晰可見,香港警察於2020年9月6日「膝壓」一名途經旺角街頭的十二歲女童。警方涉嫌當埸不須舉證十二歲女童乃危險疑犯,已經以左腳膝壓該名未成年女學生。

本教會強烈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並敦促警方公開解釋,且向女童及其家人公開道歉。

傘城網上教會2020年9月10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