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風浪裡為新世代裝備一顆清心

教育局指控一小學教師有系統散播港獨而撤銷其教師註冊,校內多人被譴責或警告,不過局方調查結果卻與早前校方的調查相反,社會輿論譁然。此事成為昨午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的焦點討論,並請來教育學者參與。到底局方調查有多專業,又有多政治,或許尚待進一步資料核證,但大家總是關心,當校園紅線處處時,要裝備新世代面對未來愈趨極端嚴苛的社會挑戰,校園內外均要盡力讓莘莘學子能知所辨識。

即使代價愈來愈高,孩子還是要教養。正如今期社評所言,能讓新世代「到老也不偏離」的,是那來自擁抱生命真相和互相守望的自我反省態度。這需要多角度的言論自由空間,在言論攻防之間學習一顆分辨善惡的清心*建立屬靈辨識,也鑑古知今,避免過份憂慮或誤中副車*——不單在校園裡,也在社群裡,在家庭裡,在教會裡。

最重要的,是清楚我們面對的爭戰不是屬血氣的,而是屬靈的,要針對的是那人性的陰暗面——那因為制衡失效而水銀瀉地般的軟弱與邪惡。由對內*對外自我反省,到為在上禱告,再到珍惜情誼與結連*,所抱持的其實都是同一樣的屬靈視野。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