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保留校园涉蓄奴人士建筑命名
美南浸神另拨巨款助非裔信徒

美南浸信会神学院校园内部份大楼以创校人命名,而这些创校人与蓄奴有关,该院于十月十二日决定保留这些命名。在同一会议上,该院信托人议决设立数百万美元的奖学金基金予非裔美国学生。该院院长莫勒(R. Albert Mohler Jr.)表示:「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删去自己的历史或置之不理⋯⋯我们现在和将来,希望成为比过去更忠心的机构,希望回应历史的道德和神学负担。在这个核心方面,我们也肯定对非裔美国基督徒特别亏欠。」

该院信托人亦宣布悬空伯朗基督教神学教席(Joseph Emerson Brown Chair of Christian Theology)——伯朗在内战期间为乔治亚州州长,他的绝大部份财产来自他租用和剥削以黑人为主的罪犯。他曾捐献五万美元,帮助该院不致经济崩溃。莫勒原本为伯朗基督教神学教席教授,他在董事会报告上形容该教席头衔「构成问题」,其后改任为基督教神学百周年教席(Centennial Chair of Christian Theology)。

这些议决,是为了回应部份美南浸信会成员要求更改校园建筑物名称。神学院曾于二○一八年发表七十页报告,显示创校人曾蓄逾五十名奴隶,并表明蓄奴在道德上正确。其后,有跨族裔牧者联盟,要求该院经济支持邻近一间黑人院校以作补偿,该院于二○一九年拒绝要求。

然而,关于蓄奴及黑人权益问题,美南浸信会一些领袖今年表达过不同方向的见解。美南浸信会周年大会在每次会议开始时,皆会敲打木槌,该木槌由曾涉蓄奴的该会创办人之一布罗特斯(James A. Broadus)命名。该会会长基尔(J.D. Greear)曾于六月表示,应该停止使用该木槌。莫勒亦曾表示竞逐该会会长的意向,认为肯定创办人的工作,不等如支持美国内战中的联盟国(confederacy)或奴隶制度。他又在董事会报告中指出,「我们不支持任何形式的种族至上意识形态,我们尤其不支持白人至上主义⋯⋯我们肯定这间神学院的创立,以及创办人的牺牲、委身与领导。」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