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秋雨教会长老被迫离开成都
曾遭当局搭板房监视和跟踪

【时代论坛讯】日前,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长老李英强在当地警方持续骚扰下,决定离开成都,暂搬到乐山。李英强在上年八月获保释后,被公安强行送回其户籍地湖北。他在早前回到成都,至九月底被当局发现,多次遭警察和当局骚扰、跟踪,什至在其住所楼下搭建临时板房,以便监视。

据对华援助协会的报道,十月廿八日,李英强「在警方持续逼迫下,不得不离开成都,临时搬到乐山暂住,短期不能回成都。」报道提到,自李英强一家返回成都后,成都警方恢复对教会的逼迫,如廿四小时监控一些信徒的家庭、教会多名小组组长在主日被传召到派出所。鑑于这些情况,「秋雨圣约教会长老会建议李英强暂时离开成都。」

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为秋雨圣约教会祷告)FB专页在十月也有更新李英强的情况,其中提到他早前回到成都,九月底被警方发现。其后,更有自称警方的人员多次骚扰李英强一家,告知他们当局会采用一些措施和手段,其中包括严密看守和跟踪、「合法地」让他们住得很不舒服、「合法地」剥夺他们对孩子的监护权等。

那日之后,李英强一家每次出门,也会有相关部门在楼下设岗和跟踪,并不让任何访客到他们家。至十月十日,当局在他们楼下搭建临时板房;李英强估计,这是当局为了长期看守他们而作的准备。另有教育局人员曾指,李英强违反教育法,没有让适龄儿童上公立学校,更威胁指国家相关部门可以根据法律剥夺他的监护人身份。

在十月十一日的主日早上,有自称警察的人以「寻釁滋事罪」把李英强带走,其间并未有出示证件和传呼证。李英强被带到草堂路派出所后,那里的警官向他说明两点:秋雨圣约教会是成都市相关部门命令取缔的,他们一定会执行到底,不会给教会任何生存空间;只要李英强还在成都,他们就会让李英强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人也见不了。

当局在一八年十二月九日起对秋雨圣约教会进行大搜捕,拘捕逾百位该堂信徒。李英强被控「寻釁滋事罪」,曾被当局拘留八个月,去年八月获准保释并被遣返至湖北家乡。该教会的主任牧师王怡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去年十二月底被判刑九年。另一位教会长老覃德富则以「非法经营罪」,在去年十一月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