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多個基督教社福機構工會聯署
關注好鄰舍事件 憂日後觸紅線遭封戶

【時代論壇訊】日前,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銀行戶口被凍結,令不少教會和社福機構感憂慮。今天,多間社福機構工會發聯合聲明,對事件表示關注,其中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職工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工會、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員工會等。他們要求盡快解封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銀行戶口,以讓弱勢社群得到適切服務。聲明指,是次事件「難免讓人覺得相關行為涉及打壓教會之嫌」,亦擔心未來戶口被凍結將會成為常態,憂慮日後進行籌款的活動會否觸及紅線而被凍結戶口。

十二月九日下午,多間社福機構工會在FB上發出聯合聲明,關注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銀行戶口被凍結事件。截至同日下午二時,有六個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工會或關注組參與聯署,包括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員工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職工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工會、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社會福利部職工會、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員工社會運動關注組和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員工協會。

聲明指今次事件「難免讓人覺得相關行為涉及打壓教會之嫌」,加上早前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一家的銀行戶口一度遭凍結,他們憂慮這些「戶口被凍結」的情況將會成為常態,亦擔心日後進行籌款活動時,有可能觸及紅線,而令其銀行戶口被凍結。

聲明也提到好鄰舍北區教會是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致力關心弱勢社群,聘請社工進行外展服務,並為無家者提供免費宿位。他們認為是次事件,有機會令有關無家者的服務停止運作,會令受助者再次流離失所。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