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再多四宗派信徒群體聯署聲援好鄰舍
批警方選擇性披露資料企圖未審先判

【時代論壇訊】好鄰舍北區教會(下稱好鄰舍)的滙豐銀行戶口日前遭凍結,之後再被警方上門調查,兩名分別為教會前董事及職員的女子被捕。繼早前有四個宗派的信徒群體發起聯署聲援,十二月十日晚上再多四宗派的信徒群體發起聯署,批評警方選擇性披露資料,企圖未審先判,陷好鄰舍於不義。聲明提到好鄰舍戶口被凍結後,被迫停止無家者社會服務,使一眾無家者流離失所,直言「令人憤慨」,要求政權停止一切濫捕濫控,盡快解凍好鄰舍戶口及解除通緝令。

十二月十日晚上,「浸信人公義聯盟」、「一群平安人」、「一群信義人」及「一群神召會人」發起聯署聲明,聲明題為〈呼籲停止打壓好鄰舍北區教會基督徒聯署〉。他們指,好鄰舍收到的八百九十萬元當中,並不包括「自由分配」及「教會用途」所籌款項,僅包括「無家者短期住宿計劃」、「支援青少年幹事」、「社工工作支援」及已暫停的「青少年醫肚計劃」和「第三波肺炎緊急住宿眾籌」,認為教會雖然沒有對外公佈這兩項目的籌款金額,但的確沒有謊稱「總共只籌得八百九十萬」。

他們不滿警方選擇性披露資料,涉嫌誤導公眾。聲明續稱,繼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一家銀行戶口無理遭凍結後,好鄰舍及負責人等戶口又遭無理凍結,令人聯想「當局政治打壓教會、懶理受教會照顧之無家者的死活。」他們強調將堅持聖經關於行公義、好憐憫之教導,譴責「打壓港人之政權、警方及助紂為虐的銀行」;面對不公不義,決不虛作無聲。

根據聯署網站,截至十二月十四日下午四時,有531人參與聯署。「浸信人公義聯盟」、「一群平安人」也有在其FB專頁發表此聯署。本報亦成功聯絡發起此聯署的「一群神召會人」代表,惟未能聯絡「一群信義人」的代表。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