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限聚令下教会直播崇拜人数成疑问
民政局:须遵从防疫措施不对外开放

【时代论坛讯】本月初,有教会在崇拜直播时,疑遭投诉违反限聚令,有警察上门查问,惟他们引述警方指,该会地点为私人地方并闭门进行,加上有遵守相关防疫措施,故未有违法。就着教会录制和直播崇拜的人数限制,本报早前向食物及衞生局和民政事务局查询并获回覆。

一月十三日,民政事务局以电邮回覆,提到限聚令的宗教活动豁免已于上年十二月初被撤销,故现时不得「在公众地方进行涉及群组聚集的宗教活动」。他们留意到不少宗教团体以直播和预录方式进行宗教活动,由神职人员主持,让信徒在网上参与。他们相信在直播和录制过程中,相关神职人员会遵从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如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及量度体温等,而「录影过程一般不公开亦不会开放予信众或公众参与」,以保持工作场所的良好环境衞生。

同日,食物及衞生局以电邮回覆指,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不获豁免,聚集场地不论是私人物业或宗教聚会场所,凡容许公众人士不时进内的就是公众地方,须遵守二人限聚的要求。他们也指,假若「活动组织都已采取充份措施,在有关场所地方实施有效的出入控制,防止公众人士不时进入」,该地点不会被界定为公众地方。当局亦补充,群组聚集的定义须视乎个案的情况,如是否事先组织、聚集人士的互动、聚集的长度。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