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胡志偉牧師離港前分享
大形勢逆境下學做倖存者

【時代論壇訊】香港教會更新運動前總幹事胡志偉牧師在該會服侍了二十年之後退休,展開計劃多時的離港遠征之旅。離港前,他在《時代觀景.跨代牧談》的節目上,表示很可能是在港錄影的最後一集,日後會有很長時間不回香港。節目中,他談及在這個疫情局限和愛國者治港的大形勢下,教會牧者和信徒應該如何以「自知、自主、自重、自愛、自養、自然、自樂」的七自精神應對。

胡志偉在節目的開始時,以電影《魔間行者》和《劫後重生》作為分享的內容,指出香港的信徒同樣在困難的環境當中,也可以鍛煉自己,找出生存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知之明,明白自己生活的環境是充滿挑戰,在逆境中與他人保持關係。在不完美的世界中,我們渴望自救,亦需要先有自知之明。胡志偉指出,香港社會的政治和經濟環境已陷入不正常狀態,在社會和經濟無法回頭的改變之中,我們需要承認自己是弱者,不要再自欺欺人。他指基督徒要學習承受損失。

胡志偉再引用二〇一四年雨傘運動中的標語「命運自主」,勉勵信徒要有自主的精神,不要過度相信政府、意見領袖(KOL)或其他權威的指示;正如現在仍有不少堂會和宗派在等待政府的指引才重開崇拜,胡志偉指「你等得嚟!時機都已經過咗去。」他又指,基督徒要記得自己的主體性,不要被他人物化自己。可以想像自己是逆境下的倖存者,只能夠主動地尋求出路。

胡志偉又分享他離港前在生活上的體驗,疫情下他經常和太太分享順其自然的精神。過往香港教會都身處在「盛世的方程式」之中,對身邊和教會的事都習慣控制,「暑期有短宣、九月有培靈會、十二月慶祝聖誕」一切都在計劃中。但在持續混亂的世界中,教會也要學習be water的精神,學習借形勢而行,「二人限聚就二人聚會,四人限聚就四人聚會,即使只有幾個人也可以分享聖餐。」

《時代觀景.跨代牧談》第十六集以「胡志偉:一個人的終極勸勉」為題,於三月十二日在YouTube平台上首播,由《時代論壇》與香港教會更新運動聯合製作 ,逢星期五晚上更新在《時代觀景》的Youtube頻道中可供收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