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台港兩地團體回應太魯閣號事故
花蓮教會作現場支援安慰死傷者家屬

【時代論壇訊】四月二日早上,台灣鐵路列車太魯閣號駛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疑與一架從山坡滑落的工程車發生碰撞,火車失控,部份車廂出軌,至今釀成至少五十人死、二百多人受傷。當天,有花蓮教會與當地政府在現場支援死傷者家屬,以及分發物資。四月三日,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向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發慰問函,求主安慰和醫治台灣。

在事故發生的那天晚上,花蓮超過八間教會在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到現場支援,並且在當地的市立殯儀館外設立關懷服務站。教會與花蓮縣政府合作,為家屬提供協助。據新生命花蓮福園團隊的FB帖文,新生命小組教會的主任牧師顧其芸與新生命國度事奉學院的神學生組成義工隊,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的義工服務,「在現場服侍罹難者家屬,協助關懷陪伴、物資分配」,陪伴、安慰和為死傷者的家屬禱告。

同日,台灣基督教聯盟在其FB發禱文,記念事故中的傷者及罹難者家人。禱文祈求天父憐憫事件中的傷者,除去他們的恐懼、驚慌、害怕與擔憂;安慰罹難者家屬的傷痛,面對親人突然離世;在華人緬懷先人的清明節中,求主賜下平安的聖靈,叫眾人成為傳遞福音及安慰的人。

台灣基督教機構「藝起發光」在台鐵事故發生當晚,製作歌曲和沙畫片段,獻給事件中的罹難者和家屬。其FB帖文提到,他們的沙畫老師「得知事件發生之後徹夜未眠的完成了這個沙畫」,最後引用啟廿一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協進會向台教會發慰問函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也在事件發生的翌日(四月三日)向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發慰問函。信函提到香港巿民均對事故表示震驚,並同感哀慟。協進會代表成員宗派、機構和團體,向事故中的死傷者和家屬表達深切慰問。他們求主安慰和醫治台灣;「接收死難者的靈魂、垂聽家屬們的呼聲,並帶領前線醫護與救援單位的善後事工。」

四月二日早上,台港同行團契在FB上發出代禱呼籲,提及太魯閣號的事故,希望眾人為當時正進行的搜救工作、急救中的傷者和死傷者家屬禱告。他們求主憐憫,讓傷亡人數減至最低。

四月三日,現居台北、在當地設立榮光教會的王礽福在榮光敬拜事工的FB專頁發文,談到該會的發展之後,在文末寫道:「悼念臺鐵太魯閣號事故的亡者,記念傷者及死傷者親友,願主的安慰臨在!」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