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路德會推國安教科書惹爭議
疑照抄官方言論批社會運動

【時代論壇訊】近日有媒體報道,香港路德會率先與出版社合作,計劃於七月推出涉及國安教育的初中教科書。在有關國安的章節中,更被質疑多處引用或照抄港府或中央的說法來編製,包括指佔領運動及反修例運動等「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傳播大量激進的思維」,亦有指鼓吹「港獨」、「自決」等組織「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權,乞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路德會建議轄下六間中學於九月新學年採用新書。

該一套六冊的《生命教育》系列書冊,除了講解《港區國安法》外,亦有引用聖經教導主權爭議等事宜,另將新疆棉等敏感議題納入輔助教材。但部份內容被質疑照搬官方立場,如講解《港區國安法》實施背景時,提及本港自修例風波以來社會受創,「暴徒的暴力不斷升級」;鼓吹「港獨」、「自決」等組織「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權,乞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制裁香港」。而「抗拒國家的『本土主義』和『港獨』活動冒起」,佔領運動、反修例風波等社會事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傳播大量激進的思維,並弱化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的守法意識」。這兩段分別與特首林鄭月娥及政府國安法小冊子的部份內容相同。

教協副會長田方澤向傳媒說,教材非全面、客觀講述《港區國安法》立法背景,教材亦不宜直接複製官方說法,如稱有外部勢力介入本港事務,因現仍未有實質證據證明。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