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路德会推国安教科书惹争议
疑照抄官方言论批社会运动

【时代论坛讯】近日有媒体报道,香港路德会率先与出版社合作,计划于七月推出涉及国安教育的初中教科书。在有关国安的章节中,更被质疑多处引用或照抄港府或中央的说法来编制,包括指占领运动及反修例运动等「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传播大量激进的思维」,亦有指鼓吹「港独」、「自决」等组织「公然挑战中央和特区政府的政权,乞求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路德会建议辖下六间中学于九月新学年采用新书。

该一套六册的《生命教育》系列书册,除了讲解《港区国安法》外,亦有引用圣经教导主权争议等事宜,另将新疆棉等敏感议题纳入辅助教材。但部份内容被质疑照搬官方立场,如讲解《港区国安法》实施背景时,提及本港自修例风波以来社会受创,「暴徒的暴力不断升级」;鼓吹「港独」、「自决」等组织「公然挑战中央和特区政府的政权,乞求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什至制裁香港」。而「抗拒国家的『本土主义』和『港独』活动冒起」,占领运动、反修例风波等社会事件「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传播大量激进的思维,并弱化市民特别是青年人的守法意识」。这两段分别与特首林郑月娥及政府国安法小册子的部份内容相同。

教协副会长田方泽向传媒说,教材非全面、客观讲述《港区国安法》立法背景,教材亦不宜直接复制官方说法,如称有外部势力介入本港事务,因现仍未有实质证据证明。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