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台灣長老教會網站現已解封
報道:黃春生指事件反映香港「內地化」

【時代論壇訊】日前,曾在反送中期間表態支持抗爭者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疑被港府封鎖,巿民無法透過本地的網絡供應商瀏覽該會網站,需透過虛擬私人網絡(VPN),經其他國家的伺服器才能成功連線。今天(四月廿八日),有關網站已經解封。《文匯報》報道指該會涉及《港區國安法》的案件,而有關法例指明,在保安局局長批准下,警方可要求服務商移除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信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任黃春生牧師接受媒體訪問指,事件反映香港已經「內地化」,未來可能要翻牆。

四月廿四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網站疑被本港政府封鎖,巿民透過多個本地的網絡供應商也無法進入該會網站,需透過虛擬私人網絡(VPN),經其他國家的伺服器才能成功連線。同日,警方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不會就個別人士或網絡上的揣測作評論。四月廿八日,有關網站已經解封。

四月廿五日,本港左派報章《文匯報》報道引述消息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曾涉及現正被還柙的香港網台主持傑斯干犯《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據《港區國安法》四十三條實施細則,警方如有合理懷疑某電子信息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在保安局局長批准下,警方可要求網絡服務供應商移除。

四月廿六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任黃春生牧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指,該會網站已被封鎖一星期,只是被防火牆封住。他提到教會擔心駭客駭進(hack)資料庫,故他們把資料庫分成內部和外部的網絡使用,令駭客不能入侵內部。另外,黃春生也提到,事件讓人看見一個指標就是香港已經「內地化」,「他們(中國)國內你要翻牆才能出去,香港搞不好也在下一步。」

黃春生感嘆,香港人現在必須用VPN翻牆。他提到,部份香港朋友不敢用FB messenger和電郵聯絡,而改用signal,因IP被鎖著會變得危險。有時申請「專案入境台灣」,傳送到教會來作認證用途的個人資料都會加密傳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曾在反送中期間表態支持抗爭者。該會網頁「總幹事專欄」一欄亦刊有,該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有份聯署、在二〇一九年七月發出的〈關於香港民主運動的聯合聲明〉,表示支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之手段進行抗爭的香港人民」。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