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回应政府疫苗气泡措施
圣公会建议堂会维持三成聚会人数

【时代论坛讯】香港圣公会于今天(四月三十日)傍晚,回应政府「疫苗气泡」措施,建议属下堂会维持容许其可容纳人数的三成崇拜人数。天主教香港教区也在今天公布弥撒人数维持不超过可容纳人数三成。

圣公会法政牧师管浩鸣发出题为〈香港政府宣布放宽适用于宗教聚会的限制〉主教院通告。当中提及政府日前修订防疫条例,指崇拜地点在符合「疫苗气泡」的情况下,容许聚会人数由原来的处所可容纳三成增至五成。主教院认为「没有人应该因为法律以外的原因而被拒绝入圣堂或拒绝参与崇拜」,在考虑满足「疫苗气泡」条件的可能性下,主教院建议「各堂维持容许其可容纳人数的30%的教友一同参与崇拜」。文中亦提及,个别教堂如对有关通告有意见,可联络管浩鸣讨论;并提醒各堂继续执行现有的防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网站图片)

政府向六宗教发信提疫苗气泡安排
再呼吁来宾用安心出行或登记资料

政府刊宪更新《2021年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修订)(第3号)规例》(第599G章,俗称「限聚令」),由四月廿九日起,新增在「疫苗气泡」下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豁免。另外,本报取得民政事务局于新规例生效当日发予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成员的信函,指各座谈会成员在举行宗教聚会时「必须继续」要求所有参与聚会者在进入有关宗教处所前「扫瞄『安心出行』场地二维码或登记该参与聚会者的资料」,函件抄送管浩鸣。惟本报翻查宪报,至今未有规定参与宗教聚会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记资料。

信件的附件(包括四月廿八日的政府公报)中提到,根据「疫苗气泡」的原则,政府放宽在第599G章下豁免群组聚集的规定,不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宗教聚集(属宗教礼仪一部份的食物或饮品除外)的参与者人数上限由处所通常容纳量的30%,提升至室内地方通常容纳量的50%及室外地方通常容纳量的100%;但条件是参与群组聚集的所有十六岁或以上人士要接种起码一剂新冠疫苗,若参与人士因健康理由而未能接种疫苗,必须向群组聚集的组织者或处所负责人出示载于「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的指定申报表格及医生证明书。除已接种疫苗人士与五岁或以下人士,希望参与聚会的人均要出示群组聚集前十四天内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可参与在因「疫苗气泡」而放宽群组聚集规定的宗教聚会中。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由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道教联合发起,而基督教的代表为协进会。协进会的会员教会和机构名单共有廿一个单位,其中包括中华基督教香港区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香港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圣公会等宗派,涉及堂会(计算所有宗派的堂会)逾二百多间。而根据香港教会更新运动的2019教会普查,全港华语教会共有1,305间。

民政事务局发予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成员信件:

(4月30日下午7时46分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