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为地球村的邻舍说句公道话

近日国际社会腥风血雨:在近一点的缅甸,军政府继续血腥镇压民间反对声音,什至虐杀手无寸铁的反抗诗人来灭声;而民间的武装反抗力量正不断整合,国家迈向全面内战。在远一点的巴勒斯坦地区,以巴在穆斯林斋戒月爆发近年罕见的大规模武装冲突,以大量火箭互相轰击,且有逐步扩大之势。

对平民百姓来说,当然期望能活在和平里,但大家也明白,并非建基于公义的和平,其实既不稳定也不长久;有时什至显得虚假虚罔,人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作为地球村的隔篱邻舍,民间社会可以做的或许有限,但也非无事可做,为他们呐喊呼吁关注说出真相,既是出于爱邻舍之情,也是我们在仇恨交织的现实里坚持做盐做光的方向。

全球各地民间社会的仗义执言,相比起各国政府的攻于心计先求一己利益,实在是天壤之别。今期《时代论坛》亦有两篇文章,从历史与现况的角度带领读者反思民族主义*与民族自信*的理想与现实。什么东西才真正值得尊崇于万有之上,对基督徒来说答案或许很清楚。但当基督徒活在今世,尝试成为光明之子,如何可以有一颗澄明的心,在暗夜前行里小心辨别,实在是学不完的功课。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