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政府暫撤華英中學重建計劃
報道指與辦學團體循道衞理及社運有關

【時代論壇訊】日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發信表示,教育局早前在教育事務委員會聽取委員意見後,暫時撤回華英中學原址拆卸重建的撥款和計劃。有媒體報道指,事件與學校辦學團體為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衞理)及反修例事件有關。五月十九日,華英中學校長尹志華透過發家書表示,會與教育局保持聯繫、解釋重建需要,並提到近年社會動盪對學校帶來衝擊,他們將引導學生成為守法、和平、理性、不以暴力解決問題的學生。

教育局早前向立法會提出以四億七千多萬元,把於一九七一年建成的華英中學原址拆卸重建,大約三年完成工程。計劃原訂在五月二十日舉行的立法會工務小組會議討論。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日前向該小組委員會主席謝偉銓發信,決定暫時撤回項目,指教育局聽取意見後,認為現階段未能獲得工務小組支持通過撥款,會再檢討計劃和決定提交予工務小組的日期。

早前,項目在教育事務委員會上通過,其後交由工務小組會議討論撥款。但會上委員會主席、經民聯梁美芬就指「個別中學在不同社會事件或騷亂中有參與」,認為當局應盡責查證(due diligence),不單是審理撥款;而委員會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認為工程造價太高,質疑校舍為何要拆卸重建。

《星島日報》報道指,據了解有不少建制派議員對華英中學重建計劃表示關注,發現華英中學的辦學團體是循道衞理,並認為該校與反修例事件有關,擔心學校將來「唔知點教學生」,私下表態不支持計劃。報道估計當局評估「唔夠票」才決定撤回項目。報道亦提及,華英中學校長尹志華曾在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二日,在學校專欄發文呼籲政府擱置修訂《逃犯條例》。該文章提及修例「為社會帶來極大的傷害」,更指「倘若我的孩子出了甚麼事,你們有不能迴避的責任」;但他亦呼籲學生以和平非暴力形式表達訴求。

華英校長:會繼續與教育局聯繫 解釋重建需要

五月十九日,尹志華透過發家書指,會繼續與教育局保持緊密聯繫,透過政府向議員解釋重建需要,期望重建計劃能盡快落實。校方表示,近兩年社會動盪對學校帶來一定衝擊,學校會持續引導學生成為守法、和平、理性、不以暴力解決問題的中學生,按照教育局政策及指引,培育具素質、對國家、對香港有承擔的生命。

五月廿一日,本報向循道衞理教育部部長簡祺標牧師查詢,他指華英中學已作出回應,故循道衛理作為辦學團體沒有回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