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政府暂撤华英中学重建计划
报道指与办学团体循道衞理及社运有关

【时代论坛讯】日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向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发信表示,教育局早前在教育事务委员会听取委员意见后,暂时撤回华英中学原址拆卸重建的拨款和计划。有媒体报道指,事件与学校办学团体为基督教循道衞理联合教会(下称循道衞理)及反修例事件有关。五月十九日,华英中学校长尹志华透过发家书表示,会与教育局保持联系、解释重建需要,并提到近年社会动盪对学校带来冲击,他们将引导学生成为守法、和平、理性、不以暴力解决问题的学生。

教育局早前向立法会提出以四亿七千多万元,把于一九七一年建成的华英中学原址拆卸重建,大约三年完成工程。计划原订在五月二十日举行的立法会工务小组会议讨论。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日前向该小组委员会主席谢伟铨发信,决定暂时撤回项目,指教育局听取意见后,认为现阶段未能获得工务小组支持通过拨款,会再检讨计划和决定提交予工务小组的日期。

早前,项目在教育事务委员会上通过,其后交由工务小组会议讨论拨款。但会上委员会主席、经民联梁美芬就指「个别中学在不同社会事件或骚乱中有参与」,认为当局应尽责查证(due diligence),不单是审理拨款;而委员会副主席、工联会议员麦美娟认为工程造价太高,质疑校舍为何要拆卸重建。

《星岛日报》报道指,据了解有不少建制派议员对华英中学重建计划表示关注,发现华英中学的办学团体是循道衞理,并认为该校与反修例事件有关,担心学校将来「唔知点教学生」,私下表态不支持计划。报道估计当局评估「唔够票」才决定撤回项目。报道亦提及,华英中学校长尹志华曾在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二日,在学校专栏发文呼吁政府搁置修订《逃犯条例》。该文章提及修例「为社会带来极大的伤害」,更指「倘若我的孩子出了什么事,你们有不能迴避的责任」;但他亦呼吁学生以和平非暴力形式表达诉求。

华英校长:会继续与教育局联系 解释重建需要

五月十九日,尹志华透过发家书指,会继续与教育局保持紧密联系,透过政府向议员解释重建需要,期望重建计划能尽快落实。校方表示,近两年社会动盪对学校带来一定冲击,学校会持续引导学生成为守法、和平、理性、不以暴力解决问题的中学生,按照教育局政策及指引,培育具素质、对国家、对香港有承担的生命。

五月廿一日,本报向循道衞理教育部部长简祺标牧师查询,他指华英中学已作出回应,故循道卫理作为办学团体没有回应。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