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忘不了

到底怎样的社会发展,才是港人之福?虽云因为特区政府民望之低,大家对官民沟通已难以期望。然而近日种种政情趋势,仍是教人侧目:新选举法例大幅压低立法会议席的直选比例,为何是完善选举?要求学校处理匿名投诉,为何是教育当局口中的改善投诉管理机制?当理据见不到公平公义,彼此的互动恐怕继续举步维艰。

其实,有些价值,在百万计的港人心底,已经抱持了几十年,也坚持了几十年,像人道、真相、公义、怜悯。据报章报道,今年警方再度以防疫为由,拒绝向五月三十日的六四游行以及六月四日当晚的维园烛光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然而上述种种坚持了几十年的价值,仍在港人心底;那寻求公义的祷告追思*,仍会延续下去,继续成为这个社群面对血腥镇压的公义判准,世代相传。

当然,世代不同,坚守价值的路径也会不大一样。问题是:昔日的事迹能否为今天带来反省*?又有没有更多人的心思可以因为被上帝的主权所释放而不再自视为奴?对信徒来说,更关键的是:生命是否配得上「基督徒」之名*,且不忘效法基督,谦卑向上主祷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撤去。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可十四36)

*订户专文

「编辑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