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好邻舍北区教会五月卅一日后停运

【时代论坛讯】六月二日凌晨,好邻舍北区教会于Facebook公布,该会于今年五月卅一日后停止运作,而粉岭及观塘两个聚会点亦同时停租。为方便查询奉献收据事宜的朋友,该会Facebook专页及电邮将运作至六月三十日。他们引用弥迦书六章8节,指即使分散到哪个角落,上帝的话都是他们路上的光。本报曾就事件联络该会,对方表示不作回应。

公告亦提到,该会自二〇一四年起,很荣幸能在北区服侍基层,到二〇一九年更冲出北区,与所有香港人同行。惟今天须带着不舍,停运好邻舍北区教会。他们祝愿主耶稣的恩惠和慈爱、圣灵的提醒与帮助,继续同每个香港人同在。

该会「守护孩子」行动为人熟悉

好邻舍北区教会于二〇一四年开始聚会,由陈凯兴传道成立,主要服侍基层市民、无家者等。于二〇一九年反修例运动期间,成立义工团体「守护孩子行动」,多次在示威现场作人道支援。

去年十一月,有坊间媒体指陈凯兴已举家离港,移民英国,并质疑教会财政混乱。当时该会消息指,陈凯兴正放三个月安息年假;其后他才表示计划在英国开设分堂。

同年十二月,好邻舍北区教会被警方以涉嫌诈骗及洗黑钱罪为由,冻结银行户口,陈凯兴夫妇被通缉,该会两位教会人员被捕,教会认为事件是政治报复。先后有多个宗派信徒教牧神学生基督教社福机构工会等发表联署,关注事件,质疑当局是打压教会。十二月廿六日,有该会员工表示不信任陈凯兴而发表总辞声明,指他未能释除员工疑虑和未有重视员工安危,他们感到不被尊重,致未能安心工作。翌日,教会亦在Facebook回应事件,承诺宽松酌情处理员工离职事宜;同时亦提到陈凯兴已于十二月八日辞任该会秘书及传道堂主任的职位。

陈凯兴现于英国开设「英伦好邻舍教会」,他在回坊间媒体访问时指英伦好邻舍教会与好邻舍北区教会并没有任何关系。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