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道風山發禱文記念六四難屬及記者
有信徒團體明晚辦網上祈禱會

【時代論壇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由六月一日起,於其FB專頁上一連幾日發放禱文紀念六四事件。其中包括特別為到八九年六月死難者的父母、當時在中國的記者,以及「為這個邪惡雖然好像得勝的世界」禱告。各篇禱文均配上有燭光形狀的圖片,並以中英文同步發放。

六月一日的禱文是為天下罹難者的父母禱告,並特別記念八九年六月在中國有大量青年流血被殺而痛失兒女的父母親。文中指他們在「所謂的敏感日子」被監視、針對、限制,甚至被軟禁,只能壓抑心中的傷痛和鬱結。在他們為兒女的死尋求公開真相、彰顯公義時,不斷面對無力和無助的現實,這長久折磨著他們的人生。禱文求主解救罹難者父母的苦,讓他們能領略主「必以公義為憐憫,必以伸冤為愛護」,領受從主信實而來的盼望,把重擔交託主,令艱難日子變得沒那麼沉重,心裡存著盼望好好生活。禱文末段祈求主公義降臨,願主更新天地,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

今日(六月三日)的禱文,是為新聞工作者,特別是八九年五月和六月在中國的中外記者禱告。文中指他們親身經歷不同的人和事,並以不同方式敘事和報道,但要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和逼迫,例如當如實報道會損害某些人的利益時,會受到有權勢者的阻止、針對及秋後算賬。那些記者正面對種種規限,制止他們揭露真相,也會受到不願接受和面對真相的群眾的誣衊和挑戰。禱文求主加添記者的力量和勇氣,「讓他們本著專業與誠信,為大眾採訪新聞,求善求真,持守到底。」這篇禱文的配圖,顯示往年六四維園燭光晚會的情況。

至於六月二日,禱文則為「這個邪惡雖然好像得勝的世界」禱告。禱文提到,撒謊的舌和流無辜人血的手也是主所恨惡的,並指世人因圖謀惡計等,而以謊言和暴力掩藏、改變真相,為要令人忘記。因此,他們求主使罪人回轉。當中亦有記念那些因尋找真相而受苦的人,他們「因長久等待不到揭露真相的公平判語而感到無助和絕望」,求主施恩憐憫。最後,他們求主審判飛跑行惡和審判作假見證的,願主快來,有如明光的美善照亮驅走邪惡的黑暗。

榮光事工及傘城教會辦網上六四祈禱會

此外,有信徒群體在明天晚上舉辦六四網上祈禱會。榮光敬拜事工將於六月四日晚上8時,在其FB專頁網上直播進行「六四網上燭光紀念晚會」,邀得身在英國的梁永善牧師作講員分享信息。

傘城網上教會(Umbrella City Cyberchurch)亦將六月四日晚上10時發起「The Power of Silence網上祈禱會」,指「黑暗得沒聲也沒畫,我們在此禱告。」歡迎眾人在FB留言蠟燭emoji(表情符號)代替禱告和心聲。

另外,基督教樂隊HeArtz昨天在FB專頁上發帖文,分享他們上年發佈為已故六四難屬所寫的原創詩歌〈風中〉。帖文寫道:「誰把回憶冰封不容觸碰命令淡忘/當天一切會否枉費?/還看公道可有人心傳承/如果被遺望才是真正死亡/你仍是否念念不忘?/唯求為妳風中守候:青天!」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