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时代讲场最新文章

从默颂诗篇六十四篇祈求公义降临

毋忘六四,为受苦者祷告。

踏入六月天,气温继续上升闷热,面对疫情与世情的幻变,不义与罪恶仍然嚣张之际,难免令人心情郁结。默颂诗篇六十四篇,有助我们亲近上主,祈求施恩与怜悯,使公义得以彰显。

相信很多人喜欢颂读诗篇,因为诗人所写的诗句,是有血有肉的经历,不但反映诗人面对的处境,亦以优美与刺透人心的语句,将恶人与神的义描绘出来,帮助我们在看似困境无力的日子,仰望那位公义与慈爱的上主。恶人的道路必灭亡,他必引导义人发光,正如箴言四章18-19节所言:「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正午。恶人的道幽暗,自己不知因何跌倒。」(《和合本修订版》)

颂读诗篇第六十四篇,帮助我们学习倚靠上主,知道谁主明天。《天道圣经注释:诗篇》的作者张国定博士,在这诗篇的〈跋〉有以下的分享,笔者节录部份,有助我们了解,默颂祷告。(311页)

「诗人在第六十四篇里虽然没有清楚指岀敌人是谁,但是却具体而细微地勾画出他们恶形恶相,他们的诡诈毒计,他们的猖獗狂妄的行为,诗人对付阴毒狂妄之徒的方法,给我们留下了极美的楷模。」

「诗人并没有自逞英雄与他们大打出手。相反的,他承认自己的不足,谦卑地去到神面前呼喊,凭借不移的信去哀告恳求神伸手救援。当诗人面对敌人时,无论恶人的计谋如何阴险奸诈,恶行何等凶残暴戾,又无论是怎样把利刃快箭暗藏,他一点也不为心动胆怯,总是专心一意地信靠神。」

「诗人在本篇向读者揭示了一个十分重要而基本的真理:神是一位至善和大能的神。神是公义的神,他不单喜爱公义,并且有能力执行公义。故此神必不会任凭恶人胡作非为,他必定惩罚恶人,拯救义人。神使恶人陷入自设的网罗里去:恶人要向义人放暗箭,但神的箭更锋利更快捷。」

「信靠主的人有福了,因为神是我们的靠山:我们都可以因着神的拯救,欢笑快乐;因着他的恩惠而夸口(10节)。让我们跟随诗人的脚踪,全心全意地信靠神。不要因为目前的难处而灰心丧气,当把一切重担全都卸给神,把眼目常常地紧盯住神。借着主的恩惠,安息在父神的慈怀里。」

时势凶恶,让我们转眼仰望天父,默颂诗篇六十四篇,祈求公义降临!

作者为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总干事,本文转载自该会网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