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不同信徒群體發表禱文紀念六四

【時代論壇訊】今天是六四事件卅二週年,不同信徒群體發放禱文記念事件。香港教牧網絡於昨晚刊登禱文,提到現在是非顛倒,悼念亦變成了禁忌,求主賜人勇氣和信心,以致能遵主旨意而行。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今天亦再發禱文,記念八九年參與民運的學生。另外,有人署名「一群香港基督徒」在今日《蘋果日報》刊登六四禱文。

香港教牧網絡於六月三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在其FB專頁上發佈〈六四32禱文〉,指出香港過去與現在的分別:曾經,是非黑白分明、人們為中國境況和年輕犧牲的生命落淚、以燭光之海照亮黑暗的大地,以及享有悼念和持續抗爭的自由。如今,這城自由不再、是非黑白顛倒、悼念與燭光變成禁忌、呼喊口號可能觸犯《國安法》。禱文向主連續發問,信徒應如何面對歷史、明辨是非和主的心意,並怎樣堅強地走下去。文末求主賜人智慧、力量、勇氣和信心,尋求主心意而行,「願被擄的得釋放,受壓迫的得自由」,並願主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六月四日,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在其FB專頁連續第四天發放禱文(早前的禱文可見本報報道),今天為到一九八九年參與民運的中國學生禱告,表示「無以言表的哀傷之情」、「望穿秋水的未竟之盼」。禱文提到當年眾多學生受苦,有些罹難,有些身陷囹圄,有些痛失親友同伴,指他們崇高的理想、對國家的熱情,被槍聲打破,部份人仍未能擺脫傷痛。今天人們惟有默然懷念,禱文指人們可在主面前靜默不語,讓主替當年參與民運的學生和禱告者祈禱。最後禱文記念今天尋求理想的學生,求真理的靈充滿他們,好讓他們分辨善惡。

署名「一群香港基督徒」的人則在六月四日《蘋果日報》A5版刊登全版廣告,題為〈八九六四禱文〉。當中提到卅二年前的今天,很多人為正義和民主犧牲生命,求主使他們安息,安慰其親人,並早日消滅一切罪惡和黑暗,使政府和人民遵行神旨意,使太平、真理、公義和善行充滿神州大地。撰寫禱文者表示,「我們至今仍未能忘記天安門的哀歌」,願主的國施行審判、神國降臨,有公平和公義。禱文亦向主認罪,指世人愚昧無知、互相鬥爭、罪惡滿盈,並求慈悲的主赦免。最後,求主賜下信心盼望,讓人與主同行、行公義、好憐憫。


(刊於《蘋果日報》的全版廣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