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不同信徒群体发表祷文纪念六四

【时代论坛讯】今天是六四事件卅二周年,不同信徒群体发放祷文记念事件。香港教牧网络于昨晚刊登祷文,提到现在是非颠倒,悼念亦变成了禁忌,求主赐人勇气和信心,以致能遵主旨意而行。道风山基督教丛林今天亦再发祷文,记念八九年参与民运的学生。另外,有人署名「一群香港基督徒」在今日《苹果日报》刊登六四祷文。

香港教牧网络于六月三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在其FB专页上发布〈六四32祷文〉,指出香港过去与现在的分别:曾经,是非黑白分明、人们为中国境况和年轻牺牲的生命落泪、以烛光之海照亮黑暗的大地,以及享有悼念和持续抗争的自由。如今,这城自由不再、是非黑白颠倒、悼念与烛光变成禁忌、呼喊口号可能触犯《国安法》。祷文向主连续发问,信徒应如何面对历史、明辨是非和主的心意,并怎样坚强地走下去。文末求主赐人智慧、力量、勇气和信心,寻求主心意而行,「愿被掳的得释放,受压迫的得自由」,并愿主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六月四日,道风山基督教丛林在其FB专页连续第四天发放祷文(早前的祷文可见本报报道),今天为到一九八九年参与民运的中国学生祷告,表示「无以言表的哀伤之情」、「望穿秋水的未竟之盼」。祷文提到当年众多学生受苦,有些罹难,有些身陷囹圄,有些痛失亲友同伴,指他们崇高的理想、对国家的热情,被枪声打破,部份人仍未能摆脱伤痛。今天人们惟有默然怀念,祷文指人们可在主面前静默不语,让主替当年参与民运的学生和祷告者祈祷。最后祷文记念今天寻求理想的学生,求真理的灵充满他们,好让他们分辨善恶。

署名「一群香港基督徒」的人则在六月四日《苹果日报》A5版刊登全版广告,题为〈八九六四祷文〉。当中提到卅二年前的今天,很多人为正义和民主牺牲生命,求主使他们安息,安慰其亲人,并早日消灭一切罪恶和黑暗,使政府和人民遵行神旨意,使太平、真理、公义和善行充满神州大地。撰写祷文者表示,「我们至今仍未能忘记天安门的哀歌」,愿主的国施行审判、神国降临,有公平和公义。祷文亦向主认罪,指世人愚昧无知、互相斗争、罪恶满盈,并求慈悲的主赦免。最后,求主赐下信心盼望,让人与主同行、行公义、好怜悯。


(刊于《苹果日报》的全版广告)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