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躺平以外──撑一个自由的空间

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在疫情加上《港区国安法》下,香港的变化翻天覆地。作为民间社会一份子,信徒教牧也经历一样的挑战。如何继续寻真理享自由如何在嘴唇不洁社会中生活?以至移民不移民伤痛如何牧养教会又可以用什么新形态来寻出路?大家的压力前所未有,生命力还是处处得见,暗中寻光。

与此同时,内地近期关于「躺平主义」的讨论,也吸引了香港网民和舆论的注意。不同地方的新世代里,面对恶性竞争与系统剥削,有多少人选上「躺平」这条消极抵制的路,难以确定。不过有关的讨论,在不同的社会里却折射出独特的面貎。封杀讨论,难言对症下药。反之,若社会能容许一个自由的空间,让新世代可以运用其创意寻找工作对自身的意义,从而达致作息平衡,哪怕是「斜槓」(slash)连连,这相信对整个社会的发展与更新,都有长远裨益。

要撑起这样的一个自由空间,在社会和教会里的你和我,其实都有可以参与的位份,像免了人的债一同在生命的间阈里寻找天国*,练习盼望*──只等你鼓起勇气,放眼外望,在頽垣里找寻可以靠赖的上主恩典,踏出一步。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