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回應何君堯批同樂運動會言論
蔡志森:不應以敵對態度對待同性戀者

【時代論壇訊】由同志組織籌辦的國際體育賽事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將於明年十一月在港舉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指有關收益是「污糟錢」,之後再在其個人節目中發表不贊成同性戀言論,指同性婚姻顛覆傳統婚姻定義,影響人類生存。就此,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不贊成何君堯使用「污糟錢」的字眼,但批評主辦單位將Gay Games翻譯為同樂運動會是「專登混淆視聽」,間接推廣同性文化為「正常、美好」,他亦反對政府資助及宣傳該活動。「彩虹之約──共建同志友善教會行動」召集人何萬寶則認為,錢是中立的,何君堯和蔡志森不應對此作其個人的道德判斷,又說該活動是給所有人參與,不單是同志,不同性別身份都應獲得尊重。

在何君堯發表言論後,蔡志森向《獨立媒體》稱,不贊成以創造彩虹經濟來賺「pink money」(粉紅鈔票,指同性戀社群的購買力),卻不同意用「污糟錢」的字眼,這或會「令人誤會咗反對(同志訴求)嘅原因」。蔡志森提到,明光社曾被同志團體醜化和攻擊,不希望大家用同樣的手法對待同志運動團體,故社會亦不應以敵對態度面對同性戀者。他更指明光社曾被同志團體醜化攻擊,故不希望大家用同樣的手法對待同志運動團體。特首林鄭月娥曾向傳媒表示,政府會向該運動會提供如預訂政府場地等的適切協助,而蔡志森認為,不應由政府來宣傳及撥款資助運動會,否則只會製造錯覺,令社會認為政府支持同志訴求。

何萬寶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錢及資源是中立的,不能說是乾淨或污糟,何君堯和蔡志森的說法均是個人的道德判斷。他指運動會目的並不是為賺錢,旅客或運動員來港如何消費或用錢,不是由他們來判定。「兩人都是出名的基督徒,卻要就其他人搞的活動出聲,連運動會名字的翻譯上也要管,只予人霸道的印象。」他強調,基督宗教亦擁抱大愛、自由及平等價值,故他個人認為基督徒不應「踩過界」,在申請者舉辦的活動上作道德判斷。他又說,運動會舉辦的目的不單是為同志,而牽涉不同國家關注人的性別身份是否獲得尊重,正如奧運的精神亦在於自由平等。對於一些不贊成同性戀的言論,何萬寶說,從大學及家計會等機構收集到的意見來看,大部份人都支持同志有相對的平等權利,他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會自行對這些言論作出應有的評價。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