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香港教牧網絡七一公禱會
「為香港哀悼迫切禱告」

【時代論壇訊】在特區成立廿四週年的七月一日清晨,香港教牧網絡在其Facebook專頁以直播形式舉行「七一公禱會」。直播期間最高峰時約有一百人瀏覽。

公禱會副題為「為香港哀悼迫切禱告」,於上午八時開始直播,內容主要是播放詩歌和默想禱告,「懷緬哀悼過去一段時間所失去的東西」,並祈求盼望,沒有講道信息。代禱事項圍繞香港的新聞、教育、出版、法律界別,也為到被捕及在囚人士、流亡及移民海外的港人、香港的下一代,以及香港人的集體創傷禱告。祈禱會並為香港的教會「能辨識及持守真理」向主祈求。

直播在薄扶林華人基督教墳場拍攝,眺望墳場內的巨形十架,以及背後的摩星嶺和遠方的東博寮海峽。在播出泰澤詩歌〈求祢俯聽我〉後,主持帶領為香港所失去的哀悼一分鐘。在宣讀連串代禱事項的開始和結束之時,主持讀出耶利米哀歌三章19-24節。到整個公禱會結束之時,大會播出詩歌〈願祢公義降臨〉。

在為到香港法律狀況代禱時,大會讀出昨天被警方撤保拘捕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被捕前所寫的文章節錄,批評《港區國安法》「貫穿普通法,利用普通法的程序和尚有公正形象的法庭,成功植入香港法律體系,賦予執法者、檢控者近乎無上的權力和正當性,同時也讓司法機構要不斷為之製造判例、寫就判詞、歪理說直。」

公禱會維時約一小時。大會表示,相關於禱告事項內容會以帖圖形式在其專頁陸續發放。

守望香港祈禱會暫停每月舉行

另外,香港教牧網絡於六月三十日晚上向本報表示,守望香港祈禱會在七月起將暫停每月舉行,他們會按時勢需要,不定時舉辦祈禱會,因為「現況黑暗艱難,環境很兇惡」。守望香港祈禱會由一九年反送中運動開始,恆常每月舉行,上月亦有舉行「反送中運動兩週年守望香港祈禱會」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