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有教會協助基層及長者登記消費券
呼籲更多教會響應

【時代論壇訊】政府發放的五千元電子消費券於七月四日起接受登記,有教會為基層及長者提供相關支援,幫助有需要人士登記,並在社交平台上呼籲其他教會一同響應。

香港基督教會旺角宣道堂(下稱宣道堂)的陳淑娟傳道於消費券開放登記的第二日在Facebook上指,有許多獨居長者或基層家庭未必懂得申請,呼籲更多教會為街坊提供協助。陳淑娟對本報表示,因應過往經驗,明白獨居長者及基層對申請步驟陌生,而且尋求協助的數量不少,因此早在一星期前已有準備和安排。宣道堂於七月五日起開始協助登記,截至今日(七月六日)中午已幫助近一百人登記。陳淑娟指,仍有多人詢問所需的文件及服務內容,相信未來幾日會有更多人到教會尋求協助。

陳淑娟說,上次政府派發一萬元時,他們教會已有類似安排,因此估計今次登記消費券也有需要;加上是次申請涉及網上登記,長者用戶會比較陌生。她指未來日子會每天安排兩位熟悉操作的年輕人幫忙,每次只需花一、兩分鐘就能完成登記。街坊帶齊文件,包括:身份證、曾收取政府派發一萬元的銀行卡、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就能完成登記,教會亦不會記錄任何資料。宣道堂協助有需要者從不同途徑登記領取消費券,陳淑娟指大部份前來登記的人士都選擇以八達通領取,主要用來應付日常開支。

宣道堂一向服侍基層,也開設飯堂,認識基層需要。疫情期間,他們提供不同服務,受助家庭達六百多戶。陳淑娟表示,因為與附近社區的街坊一直有連繫,所以過往在活動宣傳上難度不大。她又稱,其他機構亦有類似服務,但往往安排需時。她呼籲更多教會提供這類即時協助,過程既簡單,又方便街坊需要;同時能讓教會認識社區,也讓街坊認識教會。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