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校方质疑歌词有政治意味
学生疑因演唱〈银河修理员〉遭记大过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元朗信义中学早前有两名学生唱流行歌曲参与歌唱比赛,疑因校方认为歌词有政治意味而学生坚持以原曲参赛,学生被记大过。有该校学生表示事件曝光后,学校至今并未向他们交代详情。

早前《立场新闻》接获消息报道,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元朗信义中学两名中五生以歌曲〈银河修理员〉参加歌唱比赛决赛,而遭记大过。报道指校方在初赛前曾表示,认为歌词当中「对抗」及「乱世」字眼具政治意思,要求两位学生替换,他们也顺应在初赛中唱出改词版本;但学生于决赛中演唱原曲,并呼喊「香港人加油」后,就遭到学校处分,各记一个大过。事件引发网上热议,大量网民,包括校友都涌入信义中学的校友会脸书专页留言,表达不满。

一位元朗信义中学学生在七月九日向本报表示,歌唱比赛决赛在六月三十日举行,当天只有参赛者和少量学生可以在礼堂参与,其馀学生都是在课室收看直播。他忆述当天两位学生唱完原曲〈银河修理员〉后,喊了一句「香港人加油」,但当时老师与同学都没有特别反应,事后也没有人提出讨论。他也是近日在新闻上才知悉两位学生被记大过的事情,对此他亦感到愕然与不满。事件曝光至今,学校并未有向他们交代详情。

同日,本报曾致电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学校教育部及元朗信义中学查询情况,两者都表示,学校会处理事件而不会作出回应。

〈银河修理员〉由本地乐队Dear Jane原唱,于去年底推出,歌曲以乐队主音与太太的爱情故事作蓝本,带出情人在人生跌宕时相互扶持的意思,为年轻人间热唱的歌曲,曾获多个本地中文流行歌曲奖项。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