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商福推動建構職青信徒新培育系統

【時代論壇訊】商區福音使團(下稱商福)於七月七日舉行「牧養職場新一代」計劃發佈會,計劃期望透過牧者、神學院學者、職場信徒的經歷和信仰反省,為新一代年輕信徒提供一個既符合基督教神學,又能配合職場實踐的培育框架,推動以職場作為背景的宣教理念。

「牧養職場新一代」計劃有四個目標,分別是建構一套支援職場牧養的研究系統,聯合堂會青年牧者一同籌劃針對新一代信徒的培育框架和內容,就信徒領袖的神學反思找出職場宣教的方向、技巧和必要知識,以及重整不同信徒的見證,幫助年輕一代回應時代。計劃為期四年,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針對初職信徒的職場情況和信仰情況作出研究,並製作靈修、倫理、金錢觀等不同方面需要的教材。而在第二階段則注重培訓工作,包括設立線上線下培訓課程及推展職場工作坊等。

計劃邀請到不同神學院老師及牧者作為顧問團隊,配合未來幾年的研究及培育工作。他們希望透過神學院、教會及職場信徒領袖三方面配合,集結多方的經驗、資料和個案,建立一套適合大專及初職信徒的資源系統。

發佈會上,多位顧問發言解釋現況及相關期望。中國神學研究院天恩諾佑教席(神學科)教授雷競業博士提及職場環境的轉變,縱然現在有許多生涯規劃課程,年輕人的機會亦有不少,卻同時造成混亂,使人難以安排和選擇。他又提到現時社會競爭白熱化,年輕人容易在過程中失去自我和感到懼怕。他期望計劃能讓年輕人認識及追求有價值的目標,並能面對社會撕裂,成為一項復和的工作。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實用神學科) 講師林國彬牧師分享指,年輕一代工作模式與過去有所不同,同時面對工作和家庭兩大問題,牧者需要了解他們這方面的需要。他提到實用神學的起點以具體、真實經驗開始,然而教會牧者一般缺乏信徒的處境經驗,難以互相分享。他期望是次計劃能夠配合教會、神學院和職場信徒的經歷,彼此分享經驗,互相學習和影響。

〔圖表〕「牧養職場新一代」培育系統的操作

計劃詳情:https://www.central-gospel.org.hk/new-generation/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