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商福推动建构职青信徒新培育系统

【时代论坛讯】商区福音使团(下称商福)于七月七日举行「牧养职场新一代」计划发布会,计划期望透过牧者、神学院学者、职场信徒的经历和信仰反省,为新一代年轻信徒提供一个既符合基督教神学,又能配合职场实践的培育框架,推动以职场作为背景的宣教理念。

「牧养职场新一代」计划有四个目标,分别是建构一套支援职场牧养的研究系统,联合堂会青年牧者一同筹划针对新一代信徒的培育框架和内容,就信徒领袖的神学反思找出职场宣教的方向、技巧和必要知识,以及重整不同信徒的见证,帮助年轻一代回应时代。计划为期四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初职信徒的职场情况和信仰情况作出研究,并制作灵修、伦理、金钱观等不同方面需要的教材。而在第二阶段则注重培训工作,包括设立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及推展职场工作坊等。

计划邀请到不同神学院老师及牧者作为顾问团队,配合未来几年的研究及培育工作。他们希望透过神学院、教会及职场信徒领袖三方面配合,集结多方的经验、资料和个案,建立一套适合大专及初职信徒的资源系统。

发布会上,多位顾问发言解释现况及相关期望。中国神学研究院天恩诺佑教席(神学科)教授雷竞业博士提及职场环境的转变,纵然现在有许多生涯规划课程,年轻人的机会亦有不少,却同时造成混乱,使人难以安排和选择。他又提到现时社会竞争白热化,年轻人容易在过程中失去自我和感到惧怕。他期望计划能让年轻人认识及追求有价值的目标,并能面对社会撕裂,成为一项复和的工作。

香港浸信会神学院 (实用神学科) 讲师林国彬牧师分享指,年轻一代工作模式与过去有所不同,同时面对工作和家庭两大问题,牧者需要了解他们这方面的需要。他提到实用神学的起点以具体、真实经验开始,然而教会牧者一般缺乏信徒的处境经验,难以互相分享。他期望是次计划能够配合教会、神学院和职场信徒的经历,彼此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和影响。

〔图表〕「牧养职场新一代」培育系统的操作

计划详情:https://www.central-gospel.org.hk/new-generation/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