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书香在巿井里弄间

因为疫症反覆暂停了一年,再加上《港区国安法》,今年走过香港书展的会场,试水温的味道特别浓。摊位布置愈见精简,连场外便利店所售的票也不是大会印制的入场券,而只是收银机吐出来的热印纸条码。事实上,近年因应香港书展「散货场」的定位(很难想像有哪处的大型书展会跟「运动消閒博览」和「零食世界」同场举行,一票互通不另收费),好些出版有心人早已在书展会场以外另觅蹊径:或是跟香港书展同步举行的独立书展,或是书室自办的网上与实体迷你展销。据今年观察所见,在同类的书籍展销场合,其实都见到基督教出版机构的身影。今年香港书展基督教坊「缩水」,某程度来说不能简单归因于单一近期因素。

不过话得说回来,即使是「散货场」,即使是「试水温」,即使气氛不如往年什至有点高压,在香港书展会场还是见到不少有心人的努力。有小型书商给顾客送上一小包糖果,在略见肃杀的社会气氛里让读者有机会忆苦思甜。有今年离职明志的侦查报道记者赶得及出版自身第一手经验,希望将这份求真精神和操作技巧尽量散入民间。也有老报人作者在摊位跟拖着子女到来的家长苦口婆心,说官方的消息都要听,但社会不能只有一把声音。在「散货场」的巿井里弄之间,总会有一些智慧与心声,等待发掘和聆听。

换个角度看,无论环境如何,有心人还是会想办法践行生命里的召命。对信徒教牧来说,这原本就不陌生。一个地方无论是平静还是凶险,仍然有见证信仰价值的可能仍然有分享上主好消息的需要。要问的是,上主此刻给你看到听到的,是怎样的召命,是怎样的服侍需要,风雨中重思呼召*。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