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时代革命》导演望留港与受苦者同行
周冠威:有主在心中就等同有自由

【时代论坛讯】曾执导《十年》中的〈自焚者〉与《幻爱》的香港导演周冠威,他所制作的反修例运动纪录片《时代革命》日前于法国康城影展特别场上放映,事前一直保密。在《港区国安法》生效后的今天,不少人为周冠威的安全感到忧虑,但他却决意在《时代革命》中以真名示人,也表示未有离港计划。周冠威接受不同媒体的访问,指是基督信仰令他决意留下。

执导《时代革命》的消息在七月十五日公布后,他接受商台节目访问,被问到为何有勇气拍摄这套纪录片,他指执导《十年》使他累积勇气,加上他身为基督徒,可跟着耶稣而行。他亦指,至今虽未有什么事情发生,但他已「预备好」,而祈祷是他能做的最大准备。 他亦接受《众新闻》的专访,他表示相信在信仰下,他和家人有能力面对可能会发生的坏事,若不测真的发生,「我会手执《圣经》所写的一切去面对。」他亦指希望追随基督,跟受苦者同行,所以希望留在香港,「这里最需要我们,我就在这里。万一我要受苦,我会当是上天给我的修练。」

另外,在YouTube频道主持人钱志健的访问中,他认为面对未知,要将忧虑交给神,也表示如果自己真的非常忧虑,就早已选择离港了。他说自己有一份平安,也有心理准备面对未来可能的不测。他亦认为有主在心中就等同有一份自由,而离港反而会令他感到不自由。除非上帝很明确地告诉他,叫他要到别处发挥他的所长,否则,他认为上帝现在给予自己的机会和能力就像告诉他要他留下,要学像耶稣般与受苦者同行。他在访问最后,寄语「希望大家平安、有勇气地维持正常」,虽然他也认同这很困难,但他会和大家一起尽力维持正常。

周冠威在未公布执导《时代革命》前,曾接受中国神学研究院《CGST Magazine》访问。他提到在《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有朋友劝他尽快离开香港,但他却决心不走。他指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就是基督,就是爱,就是自由」,如果离港,他会被恐惧箝制,会很辛苦,他坦言宁愿冒住可能要坐监的风险也不离港。他提到曾和太太到非洲短宣,他认为若以一个宣教士的心来理解他现在的感受,就是他「扎心」香港,所以不会离开,他「怀着一颗追求真自由的心,继续留在香港。」而且,他也认为自己没有讲大话,故不应驱逐自己出香港。他希望在香港寻找心灵上的自由,即使他的身体有机会被囚,但也囚禁不到他的灵魂、限制不到他的信仰。被问到会否担心他的创作自由与表达空间收窄、什或不能再表达,他却直言在信主前想死在片场,现在却想死于宣教,因电影不再是他最重要的追求,反而是「信仰、做个自由的人、有颗平安的心。」

周冠威在其FB中写到感谢家人和各方好友关心,表示有他们同行、也有耶稣带领,他并不孤单。他也附上由他太太写的代祷信,信中表示他们感觉自己在「风暴嘅风眼之中,欣赏紧天上嘅月光,我哋好平静,我哋好安稳,谢谢天父,赐下这出人意外嘅平安。」也愿天父保守他们的心,让他们继续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她也希望大家可以不只为他们祈祷,更「为香港不停祷告」,也愿主赐平安予「寻找真自由的人」。祷文最后写道:「时候到了!我相信神要用我哋每一个! 」并以路二14作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