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黄国维九月履新中神院长
为该院史上首位校友出任

【时代论坛讯】中国神学研究院(下称中神)于七月十九日在网站公布,该院董事会议决通过委任黄国维牧师为下一任院长,他将于九月一日履新。现为中神的副教务长暨神学科副教授的黄国维,同时亦是该院的道学硕士毕业生。此次为该院史上首位校友出任院长。

黄国维在接受本报查询时分享感受,指十分感谢学院对他的信任,也战战兢兢地接受神的呼召。「祈愿我能作上主忠心良善的仆人,与中神群体一起站立得稳,继续服事教会,回应世界的需要。」

中神现任院长李思敬亦在七月十七日于FB发布信函,指黄国维有着清心回应呼召、专一跟从上主、勇于承担使命的属灵气质,深信是神为中神群体预备的领袖。院长就职暨开学崇拜将于八月三十日举行。

黄国维于中学时信主,赴美攻读大学时于波士顿华人布道会受浸,其后于一九九七年前夕回流香港。二〇〇五年他修毕中神道学硕士课程后,于宣道会油塘堂牧会。他在牧会期间清楚知道在神学教育方面的呼召,二〇一一年到美国的迦勒特福音神学院(Garrett-Evangelical Theological Seminary)攻读基督教伦理,于二〇一五年取得哲学博士,回港加入中神。黄国维于本年一月由基督教宣道会香港区联会按立为牧师。

李思敬的信函中亦提到,他本于一年后才与候任院长交接,但院董会接纳他的建议,容许他提早于今年九月卸任,使他能在六十五岁退休。患有腹膜细胞病变的他亦感恩过去四年在「维持化疗」的节奏中实践对院董会的承诺,并指下学年将会继续授课,而不必出席会议或参与人事行政。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