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忠於所託

周冠威執導的紀錄片《時代革命》在法國康城影展首播,全球矚目,也掀動了不少香港人的記憶與心緒,並關心周導演這位全片唯一公開名字的製作人員在香港的處境和風險。昨晚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訪問周導演,談信仰說人生。他提及就著《時代革命》所接受的訪問數量,已經超越了之前票房千萬的另一齣作品《幻愛》。特別的是,不少本地媒體訪問都觸及到周冠威的信仰,而周導演在訪問裡也坦言,一些朋友近日跟他談及這紀錄片時,他們也在考慮信耶穌,縱然港人其實還是未有機會一看這齣電影。

沒有人會懷疑,身處高壓年代要恪守良心專業,難度有多大。在壞時代裡走好自己專業裡的一小步,由區議會及社區工作*,到關注基層住屋困境,再到以鏡頭來記下史實,以故事創作來春風化雨,的的確確比風平浪靜之時更費心思與力氣,有時所涉代價更會幾何級數般上升。要走過去,在惡劣裡要有那從信仰而來的超越目光。所為的,都是對上帝和對鄰舍的愛。而這份愛,自有其感染的力量。

在生命裡能否忠主所託*,是個要每天放在禱告裡*的信仰叩問──周導演在訪問中就說過,上帝其實一直不沉默。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