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忠于所托

周冠威执导的纪录片《时代革命》在法国康城影展首播,全球瞩目,也掀动了不少香港人的记忆与心绪,并关心周导演这位全片唯一公开名字的制作人员在香港的处境和风险。昨晚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访问周导演,谈信仰说人生。他提及就着《时代革命》所接受的访问数量,已经超越了之前票房千万的另一齣作品《幻爱》。特别的是,不少本地媒体访问都触及到周冠威的信仰,而周导演在访问里也坦言,一些朋友近日跟他谈及这纪录片时,他们也在考虑信耶稣,纵然港人其实还是未有机会一看这齣电影。

没有人会怀疑,身处高压年代要恪守良心专业,难度有多大。在坏时代里走好自己专业里的一小步,由区议会及社区工作*,到关注基层住屋困境,再到以镜头来记下史实,以故事创作来春风化雨,的的确确比风平浪静之时更费心思与力气,有时所涉代价更会几何级数般上升。要走过去,在恶劣里要有那从信仰而来的超越目光。所为的,都是对上帝和对邻舍的爱。而这份爱,自有其感染的力量。

在生命里能否忠主所托*,是个要每天放在祷告里*的信仰叩问──周导演在访问中就说过,上帝其实一直不沉默。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