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浙江省衢山基督徒漁船遭強拆十架

【時代論壇訊】浙江省舟山市衢山鎮傳出有基督徒漁船上的十字架被要求強行拆除。據悉,當地基督徒漁船上豎有十字架是多年傳統,但政府近日突然強制要求基督徒漁船拆除十架後,才可出海捕魚。

拆除內地信徒網絡上的視頻和照片顯示,有人正在拆除漁船上的十架和塗去船身「以馬內利」字眼。其中一封當地近日的代禱信指,衢山鎮八月一日結束禁漁期之前,基督徒漁船被禁止駛離避風港,要拆除船上的十字架後才可放行。全島有一百三十多艘基督徒漁船,至七月廿九日只剩四十艘還沒有除下十架。代禱信指自一九一〇年福音傳入當地以來,基督徒的船上便豎立十架,此傳統已逾一百年。信件呼籲信徒代禱,希望當地信徒的信仰不因外在十架傾倒而崩塌。

有基督徒漁民的下一代在微博上求助。他表示,曾向鎮政府人員查詢有沒有相關文件,對方表示沒有,但就是要強制拆除十架。他認為船上十架是船主的私有財產,強拆則是破壞私有財產。他又指政府人員表示強拆是為了他們的安全,但他反指十架是漁民出海時遇到風浪的依靠,這樣強勢拆除反倒令他們不安。

根據當地信徒近年整理的資料,衢山島擁有獨特的基督教文化,信徒比例頗高,被稱為基督小鎮。如果把三自教會及家庭教會的信徒加起來,估計數目佔全島人口超過五成。島上有六所不同風格的大教堂,並有散落在各村的聚會點。十九世紀末,當地漁民營救船隻因觸礁沉沒的英國船員,與其結緣,英國領事館隨後送上了寫著「恩光普照」的牌匾和聖經以示感謝,福音因而傳到當地。到了今天,基督信仰植根當地,除了基督徒漁船的十字架外,信徒家門前都有十架。


基督徒漁船上原有的十字架


衢山島的基督教堂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