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董家骅正式接任华福总干事
盼结连普世教会回应上帝使命

【时代论坛讯】世界华福中心(下称华福)日前举行总干事就职典礼,由现年四十岁、台湾石牌信友堂的董家骅牧师接任,成为华福历届最年轻总干事。会上,他提到接受担任总干事邀请的原因,是想起神把教会合一的负担放在他心中。他在分享时,也提到教会正面对跨代、跨界、跨文化的挑战,因此他再次强调合一,与不同宗派和地方的教会,一同用恩赐回应神托付的整全使命。

董家骅当日以总干事身份上台致辞。他分享大学时参与基督教联合祈祷会,看到不同宗派和背景的信徒徒祷告,觉得很感动。可是,当他回到教会和社群时,却看到彼此争竞的场面,让他感受到圣灵的心痛。回顾两年半前,他接到华福总干事的邀请,心情是犹豫不定,但回想到大学时的画面,便记起上帝把教会合一的负担放在他心中,便欣然接受。

接着,董家骅接着分享到华福异象的前半部份「华人教会、天下一心」,指当中的「一心」是指以基督的心为心,各界信徒放下自我;他引用以弗所书第四章2-3节谈到「合一」,指合一是圣灵所赐的,是真实的状态。华福要建立两代、宗派、东西、新旧之间的桥梁,成就合一,用神所赐的恩赐做事奉的工作,不应彼此竞争,应彼此连结。领受恩典后是要「分享」才有价值,一同回应福音使命。

而华福异象后半部份「广传福音,直到主临」,董家骅谈到「广传」包括了文化地理、语言,什至心理的距离。这让他想到使徒行传八章,当时耶路撒冷教会受逼迫,腓利却把福音带给了撒马利亚人,而撒马利亚人长期在敌意中被忽略,上帝却使用了腓利把福音传给他们。他认为上帝把华人散居各地,同时也把万国万民放在华人信徒身边,必须与普世教会一同达成使命。

董家骅亦分享三个普世教会面对的挑战:一、跨代的挑战,虽然年轻人正不断流失,但当教会正视问题,上帝同样也可如一百多年前那样,兴起学生宣教福音运动;二、跨界的挑战,信徒如何让信仰、生命、职场、家庭融合,活出整全生命;三、跨文化的挑战,消费文化和成功主义等兴起,都在挑战教会的信仰,虽然这些看似挑战,却也是传福音的机会。最后,董家骅盼望华人教会能与普世教会连结、促进、共创,在真实的友谊中同行,回应上帝托付教会的整全使命。

陈世钦:疫情催促思考教会本质

担任了十年华福总干事的陈世钦牧师在卸任当天致辞,提到疫情影响世界也开始了新契机,催促教会重新作出信仰的反思,思想教会的本质和跟随基督的意义。同时,让教会重新思考牧养的新模式、差传布道的新策略,活现光和盐生命的特质。

他遂分享三点华人教会当前的需要。一、力度,他指华人教会在跨文化和整全宣教方面,无论在认知、接受、推动和落实上都有「极大的成长空间」。他见到,各处华人教会都面对不同张力,并面对领袖的危机,很需要圣灵的能力。二、宽度,华人教会需要抱着成长与更新的心态来面对新时代和契机,与不同教会、宗派、机构、神学院、种族的人连结,扩大合作的平台,同心履行普世差传。三、深度,华人教会应开放跨代的对话,并推动门徒生活操练。因为门徒生活操练,是处理教会领袖在危机上的关键。

前中华基督教长老会台北信友堂主任牧师沈正以民数记卅二章分享,讲述摩西回应支派请求分地的诉求,而摩西则在短时间内做出关键而重要的决定。借此,他提出三个当领袖的特质勉励董家骅。第一是为父的心怀,成全圣徒和教会的服侍。第二是拥有宽阔的心胸,有爱和饶恕的心,包容不同人想法。第三是有累积而来睿智的眼光。

就职典礼的按手团队有沈正、中华福音神学院院长戴继宗牧师和灵粮全球使徒性网络主席周神助牧师。戴继宗在祷告中提到面对不是一个结党的时代,而是合一的时代,祝福董家骅未来能促进教会合一的心,在多元中合一(unity in diversity)、彼此欣赏。

华福总干事就职典礼于七月卅一日早上在Zoom举行,YouTube及Facebook同步直播,高峰时逾三千人参与。过往,华福总干事交职典礼多在华福大会中举行,但本年受疫情影响而取消,今年首次于网路上举办。

(图文由大会提供,经本报整理。)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