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四十六人获提名基督教选委
八月七日抽签选出十席

【时代论坛讯】今年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下称协进会)将以抽签选出十席基督教选委,提名于昨日(八月四日)截止。协进会义务总干事王福义长老向本报表示,今届候选人共有四十六位,其中十七人由五个宗派提名、廿九人由八间教会或机构提名。协进会将于八月七日进行的抽签后公布选委姓名,八月十三日向政府提交名单。

新一届的基督教选委将从两个组别抽签产生(详见本报报道)。协进会从该会六个创会宗派教会提名的候选人中选出三席,所涉及的宗派教会包括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基督教香港崇真会、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圣公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和救世军。另外,他们从该会的会员教会和机构选出七席。

教会办学团体未定当然选委

此外,关于今届新增由大型办学团体委任的教育界当然选委席位,本报于八月五日向三个有关的基督宗教办学团体查询。天主教香港教区表示,现时未有正式公布,最快会于八月十二日发表。而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学务部则表示,暂未决定人选。香港圣公会未有回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三月通过改革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在新的选委会中,教育界新增十六席当然选委,包括五个办学团体指明职位。宗教界的议席数目则与上届相同,共六十席。基督教方面,同样由协进会提名十人。过往协进会曾以教内选举或由成员教会及个人提名后进行抽签等,今次应政府对选委要求增加,所以由其会员宗派、教会、机构提名后再作抽签。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